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中国科大EMBA第五次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0-10-12  浏览次数:76

        为积极推进EMBA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切实提高中国科大管理学院EMBA专业学位教育的水平,EMBA中心于10月11日下午,在东区管理科研楼109室召开了第五次EMBA教学研讨会。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副院长华中生、赵定涛,EMBA相关授课教师及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研讨会由中心主任丁斌主持。


 
        EMBA中心副主任罗彪首先汇报了EMBA的教学进展,介绍了即将开办的科技人文论坛方案,并针对EMBA培养过程中的问题提出一些思考。据统计,09级EMBA已开课超过1/2总学时,10级EMBA超过1/3总学时,总体来说教学效果比较满意。他建议科大特色课程以贯通性课程的研究为支撑,将核心研究引入基础课程、增加科大特色的软技能课程。
 

 

        随后,罗彪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EMBA科技人文高峰论坛”的具体方案。论坛旨在拓展现有课程无法覆盖的科技、人文素质教育,进一步响应“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办学定位,增强学员归属感;搭建产学研平台,将科大丰富的科技成果与EMBA学员投资兴业的需求结合起来,碰撞出产业化火花,增强学员认可度;以平台式论坛,促进更多软技能课程与师资资源的集聚。

     

 

      

 

  


        会上,部分教师向大家介绍了备课情况,包括课程内容的选择、课程目的等。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认真听取每位教师的课程汇报并一一点评。
 

 

 


 
        已经授课的缪柏其、丁栋虹、鲁炜、张增田、刘志迎等教师积极发言,结合授课经验并围绕如何提升授课效果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从战略上提出了高端定位EMBA教学、从操作层面上对EMBA课程内容的选择、授课方式、及对作业规范化的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史玉民教授依据管理的三个层次提出了EMBA教学内容选定需要准确把握定位与趋势,授课过程合理掌控,并与学员的交互。
 

 


        最后,梁院长对各位老师的备课工作以及发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EMBA课程建设是学院的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关系管理学院发展的战略目标。要求每位授课教师继续改进课程设计,通过师生沟通、教师沟通等手段,准确定位课程,最终打造实现良好教学目的并具有科大EMBA特色的品牌课程。最后梁院长对EMBA中心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原则即有组织、有纪律、有活力。寄望与会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完善管理机制,使管理学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