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市场星报】现代家政能做皖江发展“翅膀”

发布时间:2010-09-25  浏览次数:75

 中科大EMBA皖江行”第二站来到马鞍山,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吆喝:
现代家政能做皖江发展“翅膀”

记者 宛月琴 文/图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谈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与安徽经济发展

 

      昨天,“中科大EMBA皖江行”的第二站来到马鞍山,探讨马鞍山在皖江建设的独特优势,以及我省未来经济走向。来自北京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夏业良更是从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的高度,对未来安徽产业布局“出谋划策”,认为现代家政服务业可以打造成安徽的独特产业品牌,为皖江发展插上“翅膀”。今日将到达第三站铜陵。

皖江产业布局不能“赶时髦”

      皖江示范区战略是安徽未来发展难得的机遇,作为安徽籍知名学者,夏业良坦言一直对安徽发展十分关注,也看到皖江在产业布局上提出了自己的发展规划。

      “但我发现很多地方都不约而同提出,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新技术等等产业,并不是说这些产业不好,不用发展,而是没有充分考虑本地的产业基础和产业特质”,夏业良认为,皖江产业布局要走出自己的差异化路线,找出自身的产业比较优势,从而确定具有特色的产业布局,而不能一味地“赶时髦”、“趋同化”。

安徽可打造“现代家政”品牌

      “就目前而言,我认为现代家政服务业可以成为皖江着力打造的产业品牌”,在夏业良看来,皖江的优势就在于充实的人力资源优势,而以“无为保姆”为代表,安徽的家政服务业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品牌知名度。

      “当然,这个产业绝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保姆”,夏业良强调,现代家政服务业与传统意义上的家政服务业有着本质不同,是大规模顾客定制式服务的延伸和拓展,也是融合了现代科技手段的新型服务产业,未来前景“不可低估”。“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安徽现代家政业也能产生像‘菲佣’一样的世界知名的产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