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市场星报】安徽抢先进入4G时代?

发布时间:2010-09-25  浏览次数:87

“中科大EMBA皖江行”收官铜陵
安徽抢先进入4G时代?

记者 宛月琴


      星报讯 “皖江发展不仅要承接传统产业,文化创意、高新科技产业也要成未来皖江发展的一大亮点。”随着在铜陵考察的落幕,“中科大EMBA皖江行”也宣告完美收官。

      正如中科大EMBA教育中心主任丁斌教授所说的那样,“皖江承接”不是单纯的产业转移,也要强势推进新兴产业,走出一条“高水平”承接路线。

      在刚刚落幕的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上,知名企业家柳传志曾经一语惊人:手机将可能代替电脑。如果手机代替电脑,就意味着4G时代已经到来!

      如果说柳传志的发问还是一个预想,那么在此次“中科大EMBA皖江行”论坛上,来自合肥东芯通信有限公司CEO王斌则抛出了一个实实在在的“时间表”,安徽有望抢先制造4G之“芯”。

       王斌介绍,4G称得上是一次革命,手机会变成信息传输终端,与现有的移动通信技术相比,4G的传输速度可提高50倍。“我们已经掌握4G顶尖技术。”王斌介绍,未来安徽有望引领全国4G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