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课堂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课堂随笔

戴光强教授走入中国科大EMBA谈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0-08-22  浏览次数:95

        立秋养生,健康饮食。2010年8月20日晚,在中国科大东区水上报告厅著名医疗保健专家、教授、原安徽省卫生厅厅长戴光强教授为中国科大EMBA作一场题为《成功人士如何过高品质的健康生活》的健康讲座,给大家带来了立秋后的一丝凉意。戴教授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EMBA学员都是各个行业的精英,担负着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事业和生活的重重压力为EMBA学员的健康埋下隐患。关心企业家群体的健康已刻不容缓,企业家们也深深的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这次健康讲座俨如久旱甘霖,及时为学员提供了健康保健的丰富知识和有效指导。


 

        戴教授提出“生活保健化、保健生活化”的最新健康保健理念与方法,建议企业家们应该用最好的生活方式来体味人生,将好的健康保健与生活方式结合起来。戴教授用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吃好、喝好、运动好、睡眠好、补好、心态好”这“六好”对于中青年事业生活的重要性,详细解释了相应的保健方法,特别强调了良好健康的心态对于中青年事业发展、家庭幸福的积极意义。


 
        讲座中,戴讲授重点讲解了“吃好”中包括的早中晚餐的饮食方法和“喝好”中的如何保健的喝水、喝酒、喝茶、喝咖啡等。他说:“早餐不但要吃,还要吃得丰富、吃得营养。”为了让大家有更直观的感受,戴光强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早餐。很多人都有晚上要少吃的观念。戴光强却认为,这句话并不一定适用于现代人的生活。“以前人们的夜生活并不丰富,吃完晚饭没一会,就上床睡觉了。但是现代人的夜生活都很丰富,吃完饭要聊聊天、看看电视、上上网、看看碟子……大家都不会睡得太早。晚饭不能一味地少吃,如果过于饥饿,也会影响休息,那就不应该了!因此,晚餐要根据晚上的活动量来合理安排。但不要吃得过于油腻!”戴光强简单易懂的饮食观点,赢得了共鸣。大家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笔记。
        两个小时的讲座在观众热烈的反响中落下了帷幕。参加此次的讲座的EMBA学员都对讲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也感谢EMBA中心从实际出发切实考虑到了EMBA同学们的事业生活需求举办此次讲座。讲座结束后,不少EMBA的学员表示,非常期待戴教授的下一讲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