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中科大上海研究院MBA移动课堂走进苏州

发布时间:2010-08-09  浏览次数:93

     移动课堂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MBA特色教学项目之一,每年都以不同的形式为MBA学生展现新颖独特、生动有趣的教学内容。今年,我们和苏州研究院交流合作,把移动课堂迁移苏州。我院2009级MBA师生一行近百人于4月中旬在苏州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生机勃勃的科大学人和春意盎然的苏州校园交织成一幅绚丽多彩的教学图景。
 
       在苏州研究院领导的陪同下,我院师生参观了苏州高教园区。苏州高教园区是苏州工业园区的教育创业区,其紧邻苏州古城,位于风景秀丽的独墅湖畔,规划占地10余平方公里,采用新型的开发管理模式,在管理运作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目前为止,已入驻高教园区办学的有香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四川大学等近20所中外一流大学。同学们在苏州高教园区期间住学生公寓,品学生食堂菜肴,乘免费园区公交车,上园区图书馆学习,感受园区浓浓的书香,把自己完全置身于这鸟语花香、魅力无穷的知识天堂,融入到移动课堂的学习和生活中。
 
       在苏州工业园区期间,我院师生得到了园区的热情接待。苏州工业园区中方财团原投资经理周正言教授专门为师生们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从创意构思到建设发展的管理经验,并依靠不断借鉴创新、亲商为民、圆融共赢等独特的管理理念,最终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我院师生还和校友们一道拜望了退休后定居在苏州的管理学院老师。储雪林教授年近七旬,老当益壮。身虽在苏州,但仍然关心科大,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糜仲春教授退离讲台,却不忘弟子。在师生座谈会上,他能一口叫出众多弟子的名字,记得弟子们就读的班级以及当初发生的轶闻趣事,让在场的同学万分感动。当糜老提起粉笔在黑板上神采奕奕写下“付出•收获•成就•奉献”八个大字,勉励大家时,同学们激动得热泪盈眶,大家感受到他其实就和昨天一样,仍在倾心为科大、全力为学子无私奉献。
 
       这次苏州移动课堂活动得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MBA校友会和MBA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众校友坐拥金鸡湖畔,品味科大魅力,延续品牌文化,共话创业发展。上海MBA校友会巩平会长、孔嫚卿理事长等多位校友参加了在金鸡湖畔举行的上海MBA发展创业论坛。论坛上,巩平会长向09级MBA同学诠释了MBA精神,并激励同学们站在新的高度看待MBA以及后MBA。我校“中国MBA首届十大职业经理人”、美承集团副总裁束庆山校友畅谈了MBA如何引导其职业转型,捷银CEO吴非校友以自身经历勉励在校学弟妹学业虽艰辛、创业多乐趣。上海百分百农场首席运营官陈燕飞校友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创业史,现在他也正和一群MBA精英开创新的事业。孔嫚卿理事长就上海MBA校友会近期规划做了说明。在论坛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师生友好互动,气氛热烈,受益颇深,与会的学生代表贺同万感言要把这种无私的科大校友精神和积极的科大创业精神结合起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联合会秘书长张玉慧同学也到会预祝本次活动成功,并就上海MBA与联合会建立正式沟通渠道、第十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等热点问题和大家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