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中国科大EMBA1001班太平湖“徽商源”之旅

发布时间:2010-07-14  浏览次数:95

      大雨连连,游兴无减,2010年7月10-11日,中国科大EMBA10级春季班的学员和老师们一起,来到了素有“未经雕琢的翡翠”之称的太平湖。太平湖南依黄山,北邻九华,是青戈江上游一座人工大水库。


   
        下午,师生们兴致勃勃的登上了游船开始了太平湖之旅。湖水碧蓝清澈,恰似一颗晶莹璀璨的绿宝石,镶嵌在青山翠林间。湖中点缀着大小不同、高低不等的岛屿,它们错落有致、似断似连地飘浮在万顷波澜间,仿佛是一座座海上仙山,令人遐想联翩。湖周青山隐隐,炊烟袅袅,好一派美丽恬静的山野风光。泛舟湖面,师生们尽情地欣赏湖光山色之美。
 
        八卦岛依山势而筑,清一色长竹贴面,岛上绿树葱茏,景致十分优美。穿过生肖门,置身岛上的八卦坛,让学员们感到扑朔迷离,“太平鼓”“幸运钟”又让大家兴味盎然。
  

       “猴魁岛”空气湿润,各种植物枝繁叶茂,驯养有几十只猕猴。太平猴魁的始作俑者就是猴魁岛的猕猴,是太平湖沿岸的茶农共同创造的世界品牌。在这里与猕猴零距离的接触,深深的体会到猕猴王国与人类同属一个世界,大自然和谐之美。

        龙窑寨的龙窑系明清年代所建,用青砖砌拱而成,长40米,高1.8米,宽1.5米,内有手工作坊,按5座制作转盘并备有陶工。是一个融陶瓷文化、原始风貌和自然景观于一体的景点。窑寨三面环水,山青林幽,龙窑卧坡,陶具香古,门内的情侣松,三姊妹松轻摇绿意,益发衬托寨内陶轮、陶坊、龙窑的古朴、原始。部分学员在陶坊内饶有兴致地亲手制作陶器,虽然没有成功但也亲身体会了一次陶艺的快乐。
 
         不经意间,下午的游览结束了。回到酒店,同学们分成三组,讨论如何进一步开展班级活动,打造班级品牌。有些学员提出要邀请09级的学员共同举办一次大型的集体活动,增进不同年级间的联系;也有人提出要多组织参观同学的企业,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还有人提出EMBA这个集体是要为社会作贡献的团体,希望发起公益慈善活动,捐助那些真正需要帮扶的人。班委们将同学们的意见一一记录下来,在班级里广泛征询意见并付诸实施。     


        7月11日一早,大家就驱车奔赴蓝水河。蓝水河是国内规模最大、生态最佳、漂程最长、景色最美的地方,周恩来总理曾经来此漂流过。蓝水河沿途河道蜿蜒,水流湍急,险滩相接,有惊无险。两岸悬崖惟妙惟肖,峡谷遮天,怪石嶙峋,犹如鬼斧神工。师生们每两人乘坐一皮筏,奋力的划桨,畅快嬉戏,时而绕险滩,时而躲暗礁,时而搏激流,还不时观望置身山水间。畅快淋漓的水仗仿佛把大家带回了快乐的童年。


         两天的行程在阴雨中度过,但丝毫没有退却大家的兴趣。惊险的漂流的过程让大家更懂得只有努力拼搏,团结互助才能取得成功!惬意的天平湖游览让大家体会到,繁忙工作中,一定要学会休息,才能享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