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课堂随笔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课堂随笔

美国Adelphi大学黄志民教授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0-06-24  浏览次数:75

       2010年6月22-23日,美国Adelphi大学商学院黄志民教授访问我院,并分别在5504和5302教室,为以管理学院为主的全校师生作了题为《供应链管理的发展及挑战》和《基于供应链实际商业背景的模型建立及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主任毕功兵老师主持。

       在第一场讲座中,黄教授从以案例为主描述供应链的发展历史及面临的挑战。重点讨论了供应链战略及模式,包括:沃尔玛的直接转运配送战略,宝洁的供应商管理零售商库存战略,金宝汤降低牛鞭效应的非促销战略,戴尔的直销及顾客价值模式,思科的虚拟集成模式,惠普产品生产汗的延迟及大规模定制战略,丰田外包及采购战略等等。在第二场讲座中,黄教授以实际商业背景为例讲解如何建立供应链管理模型,如何深入研究、撰写论文。

 

 

 

       黄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听众反映受益匪浅。两场讲座中,在场的师生与黄志民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

 

附黄志民教授简介:

       黄志民是美国Adelphi大学商学院教授,他分别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工业工程理学学士学位,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学理学硕士学位,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销获得管理科学博士学位。他一直在为美国和香港的多家大型投资公司、银行业及制造业公司提供咨询。在Decision Sciences,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OMEGA, Naval Research Logistics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五十多篇论文。

      目前,他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外籍客座教授,美国运筹与管理科学学会会员,美国决策科学学会会员,美国市场学会会员,其研究、教学及咨询主要集中在供应链管理,分销渠道,生产效率分析,博弈论和决策分析方面。

      此外,黄志民教授还是OMEGA,Asia-Pacific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的副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Decision Mak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ustainable Society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ety Systems Science等国际期刊的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