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新华网安徽频道】海内外学者聚会中国科技大学畅谈低碳时代的战略思维

发布时间:2010-06-09  浏览次数:79

    当前,低碳经济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低碳转型,既需要对全球经济复苏形势的准确判断,更需要对低碳产业的发展规律和趋势进行前瞻性的把握。2010年6月5日, 海内外学者聚会中国科技大学水上报告厅,畅谈低碳时代的战略思维。

      “首届中国EMBA高峰论坛”主题为“ 低碳时代的战略思维”,旨在探讨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企业如何面向低碳时代挖掘内部潜力,强化管理创新。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技大学主办、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中国科大EMBA教育中心和中国科大EMBA企业家联合会承办。

      会上,来自美国富国银行的尤金艾勒曼博士分析了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复苏的形势,结合低碳时代的要求,阐述了中国经济复苏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科大管理学院方兆本院长就低碳与信息的主题和与会代表分享了低碳商机下科学决策的方法。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全国政协常委,中科大管理学院院长方兆本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冯芷艳处长,美国富国银行董事,经济学家尤金艾勒曼博士,印度坎普尔基斯莫管理学院院长普利斯威.亚达尔教授等海内外学者专家。与会的专家学者纷纷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与行业经验,探讨低碳时代企业如何面对挑战,抢抓低碳机遇,打造“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的低碳经济。    

      发言结束后,与会嘉宾与参会人员展开研讨互动,产学研三方本着优势互补的态度,畅谈低碳时代企业的商机把握与战略决策。据悉来自全国24所EMBA培养院校的领导与校友及中科大全体EMBA学院出席了本次论坛。(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