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合肥晚报】首届中国EMBA高峰论坛传出消息——合肥市民年底有望坐上电动出租车

发布时间:2010-06-08  浏览次数:88

本报讯 昨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EMBA高峰论坛在中国科技大学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低碳经济”。来自近200所海内外知名高校代表和 MBA/EMBA 学员参加。同时,记者从会上获悉,除了18路电动公交车外,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合肥市民将能坐上电动出租车。

“预计到年底或明年初的时候,将有500辆左右的新能源出租车出现在市场上。”江淮汽车集团董事长左延安表示。

左延安表示,我国的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链还没有形成,动力电池性能和成本上与整车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丰田汽车一年可以出60万辆纯电动汽车,到2012年,丰田可以在它的所有产品系列,都采用混合动力或者是纯电动,而我们离这个距离差十年左右。”

同时,最近发生的紫砂煲造假事件、“神医”张悟本事件也引起了会场专家们的关注,不少专家认为职业道德教育应是MBA教育的重要环节。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李军表示,“市场经济获取利润是无可厚非,但是利润的取得应该靠什么?这对我们企业家 、对我们MBA 人来说是必须要正视的问题。”他建议,作为MBA教育来说职业道德应该作为重要的教育环节,同时也应作为MBA人自身修炼的重要方面。

据介绍,除了主论坛之外,本届论坛还将举行低碳经济论坛、企业家论坛、中外MBA教育论坛、EMBA教育论坛四个分论坛。

虽然近年来,我国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取得很大发展,但对此左延安却有着自己的观点。他说,一些专家学者甚至包括政府官员认为我国的传统汽车和国外相比距离很大很难超越,但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我们似乎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可以弯道超车。“但我认为传统汽车技术与国外总体差距不大了,恰恰新能源汽车和国际上优强企业相比差距非常大。如果不把这个观点亮 明,可能我们会坐失良机。”

(蒋瑜香 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