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中国MBAhome网】携手并进共话中国EMBA—EMBA高峰论坛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0-06-08  浏览次数:82

第十一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首届EMBA高峰论坛EMBA校友联谊会开幕2010年6月5日下午,“EMBA校友联谊会”在合肥两淮豪生大酒店举行。来自国内24所EMBA培养高校的院长、EMBA中心主任和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中心主任丁斌主持。

丁斌主任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嘉宾,代表中国科大EMBA中心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教育专家、EMBA校友参加本次会议,希望大家就如何建立EMBA校友交流平台、形成稳定的交流机制、举办相关论坛活动展开讨论,畅谈企业经营心得,交流管理创新经验,寻求合作机会,推进EMBA校友事业发展。

中山大学EMBA中心主任杨艾琳主任介绍了EMBA校友工作经验。她介绍了中山大学EMBA校友结构分析、工作管理、工作活动和工作成果。她指出,EMBA校友工作的宗旨是:其一,明确 “策划”是校友工作的核心,将活动策划与校友需求相结合,打造EMBA校友工作的品牌特色。其二,努力使校友以母校为荣,让EMBA校友觉得高尚,有身份,有尊严。其三,广大校友是学校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校友工作的开展,对学校扩大对外交流、提高学校的社会声誉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企业家联合会(筹)常务副会长刘宏宇介绍了中国科大的EMBA简介、学员构成、EMBA企业家联合会(筹)的办会宗旨、基本任务,并用精美的ppt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中国科大EMBA校友的活动。他说作为联合会的常务副会长,很欢迎各位EMBA校友的到来。联合会就是要把中国科大EMBA学员聚在一起,形成一种亲密团结的氛围,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一种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的决心,一种为了团队的更好明天而奋斗的信念!让团队精神表现为一种文化氛围、一种精神面貌,是一种看得见、感知得到的精神气息。他相信通过中国科大EMBA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联合会一定会在推动安徽乃至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大学EMBA中心主任曹麒麟说,此次EMBA校友联谊会为全国EMBA创造了一个全国性的交流平台。他表示要积极与各兄弟院校沟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并就一些实际的EMBA教学与管理以及EMBA联合会建设等诸多问题和与会代表沟通。

持续三个小时的联谊会上,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大学等几十位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展开热烈的讨论,思想火花的碰撞与交流,对EMBA校友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交流带动合作,以合作促进发展,构建互动平台,加深情谊并提升发展空间。最终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要以不断创新求索的精神、联合国内各EMBA培养高校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适应国际交流的EMBA校友联谊会。

会上代表们表示,这次首届全国EMBA高峰论坛开了一个好头,增加了EMBA院校之间、校友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机会。希望未来在每年的“中国MBA发展论坛”上,把“中国EMBA高峰论坛”继续办下去,有些代表还提出组建“中国EMBA联谊会”的设想,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