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中国MBA教育网】中国MBA教育网专访中科大EMBA中心主任丁斌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0-06-08  浏览次数:96

来源:中国MBA教育网综合报道 编辑:fairy_yy04  日期:2010-6-6 9:11:00  点击: 377
    中国MBA教育网:本次发展论坛的主题是“创新——低碳经济”,您作为本次的主办方院校,是怎么看待这个主题的?

中科大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丁斌老师接受采访

      丁主任:非常感谢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对我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帮助,本次盛会在魅力合肥召开,于我们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感谢来自省委省政府领导、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领导以及全国182所兄弟院校,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光临,我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为中国MBA教育以及EMBA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非常荣幸。
    本届的主题是“创新——低碳经济”,本届发展论坛本身就是一种创新,因为我们将EMBA高峰论坛和MBA发展论坛放一起做就是一种创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达到共赢。“低碳”目前是全球的潮流,低碳排放适应最新经济发展的趋势。“低碳”概念已经渐渐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作为企业管理者和未来企业领袖的教育者,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去倡导,去实行。向学生贯彻这种使命感,切实的去落实,从自我做起,这也是我们本次发展论坛以及高峰论坛的意义所在。

      中国MBA教育网:当前,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有完全的消失,MBA和EMBA的热潮一波接一波的兴起,面对当前经济形势和MBA教育的现状,作为培养MBA和EMBA人才的商学院应该从哪些方面改进来更好的适应企业的需求?怎样实现MBA教育和企业的无缝对接?

     丁主任:经济发展的趋势是遵循一定的规律的,目前为止中国的经济发展趋势整体来说是要往好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MBA,EMBA培养院校的出现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趋势,我们有更多的竞争力来做好EMBA和MBA教育。
     对于中科大EMBA教育来说,我们刚开始起步,在很多方面都是学习进步的这样一个状态,本次活动的主题其实也彰显了我们中科大EMBA和MBA教育的一个大致方向,我们不仅仅要创新,也要在学生的道德培养和职业发展方面做更多的教育和铺垫,很多优秀的EMBA学员本身就是企业的领导者,这方面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也是通过学员自身的一种责任和使命感将这种社会责任感贯彻到企业中去,并且贯彻落实。就像这次活动,其实就是个很好很优秀的平台,我们做的就是要把这个平台搭建好。
      从另一方面来讲,中科大的EMBA教育要实行教育和企业的无缝对接,在搭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桥梁问题上是要保持一致的方向。多实践,多沟通,没有实践就谈不上教育和事业的发展,所以我们会在课程中更多的融入一些实践的课程,加强学员的实践能力,做更多更好的贡献。

      中国MBA教育网:作为本次论坛的东道主,您是怎么看待本次活动的举办的?请您简单谈一下寄语。

      丁主任:很高兴能够与这么多朋友相聚在6月的合肥,中科大也迎来这么多五湖四海的客人,作为东道主,我们能够为中国EMBA和MBA教育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感到很荣幸。
    这是个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中科大抱着交流学习的心态与大家相聚,希望我们都有不错的收获。中科大欢迎您!合肥欢迎您!最后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MBA教育网记者  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