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腾讯网】丁斌:EMBA已成独立群体 应该发出自己声音

发布时间:2010-06-08  浏览次数:95

2010年06月06日10:15腾讯教育我要评论(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中心主任 丁斌

问:

答:EMBA是我们MBA中相对来说一个比较新的领域,它们的创办时间还不到十年,以前我们EMBA的同学在我们国家经济社会中表现得非常好,有很多的亮点。但是交流比较分散,到目前为止我们中国招收的EMBA已经超过3万人,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独立的群体,这个群体跟MBA相比,大部分都是高层管理人才,他的思维方式、经营理念、看法、学习的诉求都和MBA同学有一定的差异性。应该已经到了一种时候,让EMBA同学发出自己的声音,更加增加我们整个中国MBA发展论坛的闪光点,让我们论坛有越来越多的群体,做得更好一些。

问:您觉得EMBA论坛会不会像MBA发展论坛一样,从中科大开始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答:我们非常希望这么做,当然我想后面的很多学校也很支持这项工作,毕竟我们EMBA院校已经60多所的,也是越来越多。因此,在这里呼吁以后申办中国MBA发展论坛的同时,意味着同时承担EMBA高峰论坛。

问:咱们中科大作为东道主,今天我们MBA论坛已经开幕了,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有什么要说的,我们腾讯也有自己的商宣频道,你对我们商学院频道的新老MBA的网友们有什么要说的?

答:首先我非常欢迎大家来到安徽。安徽是一个人文汇集的地方,地处祖国的南方,长江淮河之间,这些年也得益于我们国家中部崛起政策发展非常快,也是创业投资在热土,去年被评为最适合创业投资的城市,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我们中国科大是国内以理工科为主的,国理人文相结合的学校,我们在安徽、合肥地方,很多人还不知道,因为我们非常希望大家来通过走进科大、感受科大这种文化,对我们科大有非常好的了解,更加支持我们的工作。

第三点,腾讯的网友以后更加关注我们MBA的群体,关注安徽,关注我们的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