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感受声音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0-05-18  浏览次数:99

——中国科大EMBA移动课堂走进科大讯飞


    5月14日下午,为了配合EMBA《信息管理》课程教学,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金隆教授与我校09级EMBA学员150余人参观了位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大EMBA中心主任丁斌老师陪同参观。

 


       丁斌老师首先代表EMBA的师生们表示很荣幸能参观科大讯飞。他希望EMBA学员,增强对科大讯飞语音产业的了解,学习科大讯飞成功的运营模式,探索EMBA学员与科大讯飞的合作机会。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是我国众多软件企业中为数极少的掌握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之一,其智能语音核心技术代表了当前世界的最高水平。

 


       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涛作了题为《从语音产业看科技创新》的报告,分析了语言产业的发展前景,展示了讯飞在语音产业取得的世界一流成果,还介绍了讯飞的企业愿景、管理特色和文化。同学们从中了解语音产业和科大讯飞发展情况,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语音产品应用演示。当看到语音识别系统随机从“新华网”选取文章,并清晰、准确地朗读时,大家赞叹不已。

 


 
       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展示了上海世博会唯一指定互动语音吉祥物“海宝娃娃”,其强大的互动语音功能和全新的学习模式,更是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听完报告,学员们踊跃发言,就语音互动技术能否应用于非标准话的招生系统、科大讯飞的商业模式以及上市等相关问题请教陈涛副总裁。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安徽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安徽中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服务中心主任龚新涛介绍说,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公益性非企业综合服务机构,旨在加快安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促进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职责是组织协调各类专业服务机构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服务。

 

       首届EMBA学员、安徽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安徽中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常永茂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的业务,希望同学们能加入全省中小企业服务联盟,为更多的创业者和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