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中国科大EMBA走进桃花工业园

发布时间:2010-04-14  浏览次数:137

      十里桃花始盛开,春意盎然迎春来。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院长助理刘志迎、EMBA 中心主任丁斌、副主任罗彪和EMBA0902班、0901班学员一行70余人来到了美丽的肥西,来到了充满生机的桃花工业园。肥西县政府副县长卢磊、肥西县财政局局长张立新、桃花工业园工委书记李世群、纪工委书记郭厚颜、管委会副主任陈林、王伟程、孔德林等领导会见了EMBA师生一行。

        肥西县是合肥的西大门,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安徽省经济强县、全国百强县。一流的投资环境、良好的服务意识、便捷的交通优势和优越的区位优势,为肥西县承接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提供了广阔平台。
        桃花工业园工委委员薛晓梅代表肥西县及桃花工业园对中国科大EMBA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桃花工业园的宣传片全面介绍了园区的成长过程。

       丁斌主任致辞表示,移动课堂是EMBA的教育的重要教学形式,今天和同学们一起来到桃花工业园,期待着和园区领导、企业家的交流,增加项目投资合作机会。很高兴EMBA首次“移动课堂”活动走进桃花工业园。

       李世群书记介绍了工业园的特点和优势。园区区位优势明显、拓展空间巨大、配套功能齐全、商务成本低廉。未来几年,是桃花工业园跨越提升、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桃花工业园将紧紧围绕“打造千亿大桃花,建设新型工业区”的奋斗目标,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总体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与投资者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他希望EMBA的学员能对园区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孔德林副主任介绍了桃花工业园的情况和近期业绩。桃花工业园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目前初步形成了江汽集团汽车制造、家电配套、装备制造、生物制药和新兴能源五大制造基地。今年一季度园区产值超80亿,江汽集团产量17.7万辆,安利集团产值10多个亿。

       梁樑院长在听取了介绍后高兴地说,看到肥西今天取得的成绩,证明了肥西正处于腾飞发展的阶段,享受高速发展带来的成果。我们此次来是要学习肥西高速发展经验的,希望EMBA的学员能够利用好这次学习的机会,着眼于区域、宏观角度的学习。

        EMBA学员代表孔德云所在企业位于园区,他以切身经历盛赞工业园的各项服务,热情邀请广大学员来桃花工业园投资合作。


 

        卢磊副县长强调桃花工业园的进步与中国科大的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肥西与科大有着深厚的渊源。肥西拥有勤劳善良的人民、土地资源丰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优势,近几年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2009年固定资产投入大于GDP增长投入,说明未来增长还有后劲。欢迎EMBA学员来肥西投资发展,把先进的投资理念带来,更好的促进肥西经济腾飞。我们将做好服务工作,为合作提供最多、最优厚的条件。


       刘志迎教授围绕工业园将如何承接产业转移项目的问题进行提问。卢副县长和薛晓梅委员介绍,工业园对于产业转移是有选择性的承接,更加注重高科技的支撑,注重产业积聚产业链延伸的作用,严格限制环境有污染的项目。

       EMBA学员陶满和王斌分别就肥西在投资技术、经济的优势和如何为引进软件行业提供环境等问题与在座的各位领导交流了意见。
  


        交流会结束后,师生们和肥西县、桃花工业园领导一起,在桃花工业园行政中心大楼前合影留念。


 
       在卢磊副县长的陪同下,同学们参观了肥西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江淮乘用车装配车间、安利人造革有限公司,以及肥西县内最大的拆迁安置点——和顺家园。肥西县李海鹰县长也从百忙中抽空前来和师生们交流。

 

         通过考察, EMBA学员进一步了解了肥西、看好肥西,不少学员表示,会考虑把新的投资项目落户肥西、落户桃花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