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中国科大举行首届EMBA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1-12  浏览次数:98

     2010年元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次EMBA教学研讨会在合肥索菲特明珠大酒店举行。管理学院院长方兆本教授、执行院长梁樑教授、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陈华平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华中生教授、副院长赵定涛教授及人文学院、管理学院相关老师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梁樑院长首先就“EMBA教学的特点、国家学位办教学规定、中国科大EMBA办学定位”做了说明,并对EMBA老师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中国科大的EMBA必须要办成“高起点、高规格、高品牌”的EMBA,要集思广义、扬长避短,统筹多方位的师资及科研资源,办成具有科大特色、国内一流的EMBA。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发言

 

      EMBA中心主任丁斌围绕EMBA课程建设问题作了题为《中国科大EMBA课程建设思考》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美国MBA教育的发展历程、课程体系发展的历史及变革的趋势。接着介绍了国内多所著名高校EMBA课程设置情况,分析了我校EMBA课程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最后,提出了中国科大EMBA课程建设、教学环境、教学服务的目标及管理设想,以供与会专家讨论、思考。

      丁栋虹教授做了《EMBA教学的特质及方法》的报告。报告结合自身承担EMBA课程教学的经验,就中国科大EMBA的教育定位、课程创新、师资要求、学员管理、教学方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丁教授认为,EMBA教育的定位应该是“为学员提供价值”,以提高学员的领导能力为本,适应EMBA学员的学习需要。
 

丁栋虹教授发言


      随后,各位老师就各自领域的课程提出了初步设想,就各自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梁樑院长就每门课程的定位、内容和教学方法提出了具体意见。借鉴国内外先进学校的经验、精心准备、做好组织,确保课程质量,是老师们的共同心声。


管理学院院长方兆本教授发言

 

      方兆本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我校院士多、海外校友多,对各领域的最新动态了解及时,把握精准,是我校EMBA教学的极大优势。同时,合芜蚌自主创新实验区建设的不断深入和东部沿海地区的产业转移,为我校EMBA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各位授课老师定会严肃对待,认真准备,围绕“国内一流EMBA教育品牌”的目标,打造中国科大EMBA的辉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