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安徽商报】富二代青睐科大“天价班”

发布时间:2009-12-29  浏览次数:114

——EMBA班学费18万/人,首期80人,包括官员、民企老总


    27日,中科大EMBA举行了开学典礼。这个两年学费高达18万的“天价班”,从今年7月发布招生计划之日起,就备受社会关注:都是哪些人来上这个“贵族班”?高额学费交上去,他们能学到些什么?他们仅仅是为了学习知识、提高能力来的吗?                          

首届学员80人每人学费18万

      在首届中科大EMBA学员80人大名单上,记者看到了许多熟悉的姓名,我省众多著名民营企业的老总齐聚一堂,都成了“科大同学”。

      中科大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丁斌介绍说,中科大是我省唯一获得EMBA培养资格的学校。截至目前,首届EMBA共收到报名材料190份,参加考试135人,正式录取80人。其中来自政府4人,事业单位5人,企业69人,民办高校2人。“从报考情况看,我省的民营企业领导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出现了企业家们相互联络集体报名、夫妻一同报名的事例。”丁斌说,学员中不乏律师、媒体工作者等。

      据介绍,在报名的时候,不少考生除了关心课程设置外,更为关心的是“都有哪些同学? ”“这届共有两个班,同一个企业如果有多人被录取,学员们一般会主动要求分到不同的班级上课,这样能扩大自己的同学面。 ”丁斌说,“反倒是学费这一块,并不是报考者最关心的。北京、上海等地的 EMBA班学费都达到 40万,科大这个班因为是首届,学费打了9折,为18万。 ”

副局长自费上课充电

     “学习是唯一的出路! ”听了第一堂课程之后,首届EMBA学员、安徽省建设稽查局副局长施立生感慨地说,“我今年45岁了,像我这样在机关工作20多年的人,思维很容易僵化,再不学习,我担心自己跟不上知识更新和信息化发展的速度。 ”

      施立生说,他的孩子现在在北京科技大学读书,自己也上了中科大EMBA,都是 “科大学生”。“说实话,能进入这样的名校学习,我也感觉到很自豪。能有这样一个平台,跟随国内外的名师,学习知识、学习他们的思维方式,非常令人期待”。

      施立生说,“根据单位的政策,能报大约2万元学费,其他的我都要自掏腰包,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一笔开支,但我觉得值得。 ”

24岁“富二代”跟班旁听

      按照中科大EMBA的报考条件,必须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八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其中不少于四年的管理经历)才可以报名。但在当天的开学典礼上,出现了两三张非常年轻的面孔。 “他们算是现在常说的 ‘富二代’,其中最小的才24岁,并不是正式录取学员,是作为旁听生跟班听课的。 ”工作人员介绍说。

     “EMBA也是MBA教育的一种,拿的是MBA学位,只不过面向的群体特殊,是针对企业高层管理人才的,培养企业家的领导力、国际化视野、战略思维。”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仝允桓教授说。无疑,打算肩负起家族企业重任的 “富二代”们,对EMBA很感兴趣,不惜当“旁听生”也要跟班上课。读EMBA为自己充电、开阔经营视野、结交成功人士,成为他们的共识。

 

    □记者 胡霈霖/文 王素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