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苏州市长阎立出席校友龙门阵畅谈苏州机遇

发布时间:2009-12-10  浏览次数:82

      11月28日,中国科大第五期校友龙门阵在苏州落幕,苏州市委副书记、苏州市长、796校友阎立发表阐述苏州机遇的主题演讲。本期龙门阵由786校友郭元林主持。充满浓郁苏州地方风情的这次龙门阵吸引来自了国内外十余个城市的约170名校友。

 

苏州市长阎立在演讲

 

       阎立在演讲中表示,站在特殊的讲台,面对校友,感到开心。他说:“我既是苏州校友会名誉会长,也是各位的同学。我会尽力帮助校友,服务校友。这是我作为科大学生的责任。”

 

      阎立介绍了苏州在长三角的战略地位与历史,他认为长三角是中国基础条件最好、持续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而苏州“对外有接轨便利、对内有辐射纵深”,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阎立随即介绍了苏州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娴熟地展示了各种经济数字,力证苏州经济活力。他表示,苏州以不到中国千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创造了超过2%的GDP、9%的外贸出口。

 

 

 

      在介绍苏州2009年发展态势时,阎立坦言,苏州是外向型经济主体,金融危机后面临了严峻的形势,付出了很大努力,目前形势有所好转。他表示,苏州的未来在于科技。过去十年,中国科大、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西交利物浦等著名高校纷纷进驻苏州,政府推出众多政策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今后将更多地增加对科技产业、科教行业的经费支持,“做不到这一点,我也就辜负了科大培养我这么多年”。

 

张东驰局长发表演讲

 

      苏州工业园科技发展局张东驰局长也莅临龙门阵,并发表苏州工业园科技招商政策的演讲。他表示“能结识中国科大校友,是沾了阎市长的光,我愿意表个决心,更好地为科大校友服务。”他历数苏州工业园对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以及领军孵化、领军成长等计划,并表示苏州工业园将会继续出台新政策,热诚邀请科技人才落户苏州。张东驰说:“苏州的发展靠的是一批一批的新苏州人,希望将来更多的科大人来苏州发展,苏州的发展愿希望与科大更加紧紧相连!”

 

黄刘生介绍苏州科技园情况

 

      中国科大苏州研究院执行院长黄刘生教授参加本次龙门阵并简短致辞,他介绍了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的情况,目前已有科大讯飞等近20家创新企业进驻科技园。他表示,中国科大苏州科技园热诚欢迎校友企业进驻,并将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提供协助,苏州研究院每年毕业的大批软件工程硕士和硕博士毕业生,将为科技园高科技企业提供人才资源。

 

                                               (苏州研究院、苏州校友会、校友新创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