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江淮晨报】“天价班”学费两年20万元

发布时间:2009-12-09  浏览次数:52

      20万两年的学费,这样的班会有人来上吗?记者昨探营——中科大EMBA,发现有钱又爱学的老总还真不少,报名者达140多人。但想上这样的班光有钱可不行,报名中有一半人没通过审核。
     “天价班”两年学费20万

      学费中还包括咖啡费

      今年7月,中科大对外宣布,将开设我省第一个EMBA。EMBA班向来被称为“贵族班”,是有钱人才能入的“圈子”。因为今年是该校首次招生,定价为20万学费/2年,尽管相对其他省开招的EMBA来说,价格不贵,但也开了安徽省先河。

      据介绍,北京、上海等地的EMBA班学费都达到40万一年,江西等其他中部地区省份的EMBA班也达20多万元一年。

     “我们的20万定价是综合考虑了各方面成本,并且参考了其他类似学校的定价。EMBA属于高端教育,来学习的都是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EMBA中心程老师说。

      20万学费里到底包含了啥?据悉,不仅包括听课费、案例使用费、教材费、讲义费、翻译费、论文指导答辩费等,还包括咖啡等课间茶点费,学习时间为18个月。

      并不是有钱就可以上

      140人报名初审刷掉一半

      当然,想上EMBA班,仅有钱还不行,得先考试。

      据悉,自7月份招收学生以来,中科大共接到140多人报名。“我们对这140多人进行了资格审查,确定了只有约一半人通过报名和考试的资格。”据EMBA中心的程晖昌老师介绍,审查主要考核个人资历,比如学历、工作年限、管理业绩,此外还要考核企业规模。

      据悉,申请入学的条件有三项:大学学历或大专学历但管理成绩突出;八年或八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其中有四年或者四年以上的管理工作经历);较大规模企事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现职高层管理人员。程老师说:“这是审查的基本要求。”

      审查完了才是下一步的考试,有面试还有笔试。笔试是由学校统一组织,一张综合卷考核数学、逻辑、英语、管理四大项,内容主要是企业案例分析;面试由管理专家和教授组成的面试小组进行。“可以说考试重在考核这些高级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管理潜能。”

     “天价班”拟12月开班

      授课教师全球选拔

      据了解,首批培训班的录取考试虽已在17日结束,但后续仍可接受报名并组织考试。“补录报名将在11月25日截止,28日将再次组织考试。”中科大EMBA中心的相关负责人透露,估计开班上课要等到12月初了。”

      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报名中科大EMBA班的主要是安徽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创办人这样的高层管理人员,此外还有上海、浙江、江西、福建等省份的企事业高管。

      如此昂贵的班,都是哪些老师授课呢?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共有17位教师授课,“所有老师都是具有博士学历或者企业高层管理经验,我们是全球选拔,不仅有本校的教授,更有来自美国的资深专家。我们还将邀请科大相关领域校友开展讲座,提供更多成功的信息和经验。”

      在课程设置上,不仅有公共课程,如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还有核心课程,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管理、会计学、企业领导力、企业信息管理、营销管理等,此外还有管理者哲学、风险管理、商法学这样可让学员们自由选择的选修课。“完全像大学上课一样。”中心相关人员指出。

      程老师说:“这样的授课不仅面对高管,我们还将对大型企业内更多的人员展开系统性培训。”(张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