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上海市商投集团董事长施雷先生携校友访问上海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9-11-20  浏览次数:71

        11月14日下午,中国科大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施雷先生携校友一行40余人应邀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此行旨在关心母校在上海的发展事业,了解同学们在上海研究院的学习、生活以及在上海的创业、工作情况,勉励学弟学妹们发扬中国科大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为母校、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

       在院期间,施雷先生结合自身从合肥到上海的成长经历,在四号楼二楼报告厅为MBA同学做了一场题为《上海商业文化》的报告。报告中,他深刻剖析上海商业文化的形成及发展特点,结合时事,告诫学弟学妹自古从商者唯卑躬力行,用智慧创造财富才是正道,切不可贪图安逸,走“捷径”。在其后与同学的交流中,他以生动的案例现身说法,鼓励大家理实结合,智慧创业,并与大家积极互动,探讨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此次活动是上海研究院继康桥论坛之后,为学生们开创的又一学习交流平台,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施雷先生是我校管理学院85级本科生,毕业后来上海发展, 现任上海市人大常委、市商投集团董事长、复旦微电子集团董事总经理等要职,同时兼任多所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