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多名科大人应邀参加国庆60周年大会暨阅兵式观礼

发布时间:2009-10-07  浏览次数:137

      10月1日上午,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暨阅兵式隆重举行。据校友新创基金会调查,确认有29位科大人出现在观礼团中,主要集中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院士两个观礼团。加上另有多名未能了解确切的校友出现在其他界别观礼团中,校友新创基金会估计中国科大校友参加国庆观礼人数可能在50-60名左右。

       根据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调查,中国科大在京校友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忠贤、王志珍、佟振合、徐建忠、刘嘉麒、陈霖、李洪钟、魏奉思、陈润生等9人确认出席观礼,另有多名院士校友因故未能出席,而出席观礼的中国工程院中的院士校友则不确。

       截止10月3日,基金会确认在328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回国人员国庆观礼团”中的中国科大校友有19位,他们分别为王肇中(632,法国国家科学中心教授)、文晓刚(772,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朱慧珑(772,IBM研究中心科学家)、张亚勤(78少,微软全球副总裁)、邓中翰(877,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大勇(775,华盛顿大学)、汤超(775,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教授)、李卫平(776,IEEE Fellow)、曾永平(777,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所)、高家红(794,芝加哥大学)、蒋澄宇(838,北京协和医学院)、毛淑德(842,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汤晓东(862,中国证监会)、张辉(882,北京创毅视讯公司董事长)、许立达(81届硕士,美国Old Dominion大学)、于晓波(研究生院81届硕士,Kean大学)、张公义(888硕、科罗拉多大学免疫学教授)、陈仙辉(中国科大教授)、汪健(8210校友)。

       此外,曾获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的普林斯顿等离子体物理国家实验室主任研究员秦宏也受邀出席观礼,他已入选第二批创新人才计划,被中国科大引进,即将成为中国科大人。

 

                                                                 (校友新创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