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在这天朗云清,秋风送爽的九月,由中国科大EMBA中心、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中国科大EMBA财经俱乐部承办的首期企业家精神论坛在中国科大国金院顺利举行。

本次论坛围绕“点亮世界,显示未来”这一主题,特邀国内背光LED的龙头企业芯瑞达董事长彭友先生、合肥现代光电研究院院长、工大教授吕国强先生作专题报告。中国科大柔性发光领域的专家张文华先生、深圳创维创业投资总经理王俊生先生、安徽上市公司协会会员部主任左飞翔先生、芯瑞达财务总监兼董秘唐先胜、中国科大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副主任徐毅教授、张圣亮教授等中心老师应邀出席。

刘志迎教授作为财经俱乐部顾问委员会主席为本期论坛致辞。他表示,经过改革开放40余年的发展,中国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企业家。他们释放才能、发挥创造力,成为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创新活动的实践者,身体力行为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今天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下,转变经济结构、振兴实体经济,我们需要、甚至比以往更加渴望企业家和企业家精神——构筑企业私人王国、对创新充满热情、对胜利强力渴望、拥有坚强的意志。这也是举办论坛的意义所在,希望企业家能分享如何在挫折中成长,论坛上传承企业家精神,并将之发扬光大。

深圳创维创业投资总经理王俊生站在创业投资人的角度解读了企业家精神,应该是有情怀有担当、专注投入、追求商业价值、艰苦奋斗、善于分享、勇于创新。并分享了对显示行业未来趋势和看法。

彭江应会长提出“一个愿景”及“三个阶梯”“,一个愿景——定期举办企业家精神论坛,形成属于科大的财经生态链,成为滋养和孕育财经果实的沃土。三个阶梯——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有利于企业家整理奋斗历程的经验总结,实现三个阶梯的成长跨越,从自己知道,到能够清晰的表达,再到言简意赅的让目标客户和相关群体准确理解,通过经历这样一个过程,企业家的实践经验将会提炼升华为理论体系,从而更好的指导新的实践。

国内背光LED龙头企业芯瑞达董事长彭友先生讲述了显示产业从CRT到LCD、OLED、MiniLED以及MircoLED发展历程,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层出不穷,产品朝着智能化、柔性化、便携化方向持续升级。我国显示产业整体保持快速增长,成为世界显示产业重要的生产基地,地域集群优势逐渐显现,本土产业链不断完善,配套体系基本形成,产业发展进入良性循环轨道,在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变革升级、万物互联的发展,显示屏会无处不在,在创新技术的引领下,显示行业未来将更加美好。

合肥现代光电研究院院长、合工大教授吕国强站在科研学者角度以“裸眼3D与AR/VR近眼显示”为主题为我们详细剖析了显示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各种显示技术的优劣势,并表示对全息投影技术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圆桌论坛环节的到来让本期论坛达到高潮,虽然因为疫情参会人员规模受到限制,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咖们的互动交流和思想碰撞,大家从不同行业的角度表达了对技术、市场、资金以及企业家精神的一些观点和看法。

正如彭友董事长所说的,市场的发展需要技术的驱动,技术的发展需要科学的推动,最终都是价值创造过程。创业赛道对了,需要有坚持的勇气和毅力,专注于自己的主业做下去,应对变化要有开放的视野。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企业家和科研教授走上讲台,传播企业家精神、普及科研技术。

企业家精神论坛作为中国科大EMBA财经俱乐部重要的交流平台之一,是财经、产业交流,技术、资金、市场对接的一个平台载体和衔接桥梁, “贡献科大智慧,添加安徽力量”,通过整合、集中俱乐部内外智慧和资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还在犹豫什么?欢迎加入中国科大EMBA财经俱乐部!

 

供稿:EMBA财经俱乐部宣传部 史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