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22级南京移动课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15

图片

深化管理知识,拓宽全球视野

图片

2023年10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2022级同学们在南京参加一场为期3天的移动课堂。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大管理学院EMBA22级班主任王卫平老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上海招生主管武敬萍老师带队,包括2天的课程学习1的参访活动,参访单位为南京大学和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

图片

本次课程由赵曙明教授为同学们带来《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内容解读。赵曙明教授南京大学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校长、行知书院院长、美国密苏里大学商学院杰出兼职教授、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德鲁克管理学院兼职教授。赵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彩的案例分析和实际应用,让同学们对人力资源管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在管理知识和视野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课堂上,赵教授还与学员们互动交流,解答了他们在企业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所学知识。

图片

参访日上午,同学们在南京大学校友会处长助理张宇峰老师、商学院EMBA中心主任助理孙万红老师、中国科大管理学院上海招生主管武敬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南京大学的仙林校区和鼓楼校区,感受了这所百年高校的深厚历史底蕴。南京大学现代气息与历史积淀交融,既有古朴典雅的建筑和浓郁的文化氛围,又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和国际化的教育理念,校园风光和学术氛围让同学们深感震撼。在领略了南大的人文精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的深厚积淀,钟鸣鼎盛,英才云集,培养了一批批引领时代潮流的精英人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访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南京菲尼克斯电气有限公司。今年正值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成立100周年、菲尼克斯中国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参访尤为特别作为一家全球知名的百年企业,其成功之道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菲尼克斯战略生态平台曹黎经理的陪同下,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不仅了解了菲尼克斯电气的企业文化和运营模式,还与菲尼克斯电气的管理层进行了交谈,就企业发展、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亲身体验了这家公司的创新精神和卓越实践。

图片

图片

此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南京移动课堂是一次收获颇丰的学习旅程。同学们在深入学习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的同时,也拓宽了视野不仅对课程有了深度吸收,对企业实践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我们在未来工作中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实际管理中的决心。这次活动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项目的教育理念——理念与实践交融,品格与知识并进。通过移动课堂,同学们得以在实践中学习,将课堂知识应用于现实场景,从而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这些知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项目持续组织各类活动,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商业环境和全球优秀企业的发展趋势。期待下一次移动课堂,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样的旅行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拓宽自身的视野。


(供稿:EMBA22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