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E讲座|学以致用,教学相长——举办中国科大EMBA论文辅导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帮助学生掌握学位论文写作方法,提高学位论文质量,2022年11月16日晚,中国科大EMBA中心成功举办了EMBA论文辅导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副主任李海东老师主讲,中心全体21级以及其他年级EMBA同学,共100余人在线参加。

首先,刘志迎教授以“EMBA论文写作辅导”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做论文、论文选题、论文类型、开题报告、论文结构、文献综述6个方面的内容进行分别讲解。在讲座中,刘教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论文选题的注意事项。接着,他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评价标准,指导同学们如何写好开题报告。随后,他以其指导的往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为案例,重点讲述了学位论文的结构,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实用的论文写作技巧。

讲座的第二部分由李海东老师以“EMBA学位申请程序指导”为主题,说明了指导教师在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所具有的重要引导作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沟通渠道、重要节点、重要事件等。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刘志迎和李海东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互动,讲座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论文辅导讲座干货满满,收获多多。在生动的讲述中感受到激情与智慧,将以此为契机去学习,去思考,去积累,去沉淀,通过“实践、反思、创新、写作”不断促进自身理念的更新与综合素养的提升,从而助力事业发展,学业进步,实现价值追求。文字只是一种表达形式,它是可以让你把工作学习中的经验直观展示给别人的一个工具。要做好一篇论文,一定是在行业的实践中提炼和在问题的解决过程中提炼。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本专业的学习,提升自己的理论能力,还需要在工作过程中去学会梳理碰到的问题,总结出自己的经验。最后将自己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脚踏实地,一定可以做出一篇具有示范教育意义的论文。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来安去春可期。在这个特殊的时期,EMBA中心师生共同携手,勠力同心,本次讲座顺利推进,同学们学有所得,研有所获。春风来不远,已到科大园。让我们心怀希望,静待花开,待疫情之后,再续鸿鹄。

 

 

(供稿:EMBA2101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