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课堂随笔|二班各有才人出,科大学堂论英雄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42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科大校园兼容并包理实交融的宽松环境,造就了一大批不同领域的人才。身处EMBA 2102班时间越久,越能感受到其中的分量。

11月下旬,我们迎来了emba中心副主任徐老师带来的商务英语与沟通。开课前,大家都表示压力很大,一方面徐毅老师科技英语专业基本功很扎实,而且广见博闻;另一方面,同学们均已工作多年,英语早已还给老师,都为本次课程捏了一把汗。

经过一天的课程,领略了徐老师中英文双语教学驾轻就熟的深厚功力。通过中外文化差异,风俗习惯,在字、词、句、段、篇、章方面翻译的差异。用详实的案例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国外经典著作是需要从阅读原文开始,才能更好的理解中外文化与思维的差异。一堂课的洗礼,为大家以后终身学习英语种下了一颗扎实的种子。这也现了教学的最高境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老师就以高标准,严要求布置了当天的作业全面分析埃隆马斯克其人及公司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公司的可能性,并最好以中英文双语形式呈现。

除去睡觉时间,完成作业的时间不足8小时。难度不可谓不大,同学们一个个压力倍增,积极备战。

第二天,汇报以周璇黄娟为代表的正式拉开序幕。二人风格沉稳大气,黄娟全程英文,字正腔圆的美式英语让人赏心悦目。周璇标准的普通话以及有理有据的分析,为他们的开场Show做了完美的诠释。高标准的开局也给后面的队伍带来不小的压力。

第二组出场的是八仙过海队”。他们也确实应了那句话——八仙过海各有神通。宛梦琳平铺直叙以更加宏大的历史背景,介绍了埃隆马斯克的生平以及其主要的思想历程以及性格形成的始末。朱晓龙则紧随其后,以马斯克极具冒险性的性格分析了马斯克帝国各具特点的公司以及其内在关系逻辑。

 第三组上场的是麋鹿队的骨干选手王文毅和张泽国。两位理工科出身且又在电池端有不同研究的选手,深入浅出的技术分析,详实全面的数据剖析,让我们对特斯拉公司的三电技术优势以及未来前景有了充分的了解。

 第四组狮子队可谓队如其名,实力非常强劲。队伍派来的两位参赛选手也可谓是精挑细选:丁邱平负责开场破冰和调节气氛。孙子旬则以高素质鹅厂管理人员的实力向我们展示了一气呵成的英语即兴演讲。演讲语气时急时缓,神态手势掌控自如,引得同学们竞相录像发圈,为有这样的学霸级同学感到高兴。

 最后一队上来的是金丝猴队的詹栓同学。说实话詹栓同学的上场我是比较诧异的。因为他早上刚进行了10公里的环湖跑步,如今以单刀赴会的姿态独挑整个演讲。在大家的眼里詹栓是运动健将,是爽朗的合肥汉子但整场标准流利的英语口音,自信诙谐的舞台台风,让在场的各位实实在在感受到“人不可貌相”的深刻含义。我们以为的强项,仅仅是别人的爱好。

   一节课堂小测,便走出了如此多的yyds真可谓是:

   二班各有才人出,科大学堂论英雄。


(供稿:EMBA2102班 朱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