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俱乐部活动|中国科大EMBA摄影俱乐部11月活动——走进青书苑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38

中国科大EMBA摄影俱乐部11月活动,EMBA校友安徽省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江鸿超的支持下,走进青书苑,感受城市深处的静谧,荷塘竹林、长廊古风,体验不一样的徽文化,墨宝横列、诗词飞扬,欣赏一幅幅文化瑰宝。

城市深处,寻觅静谧,鉴赏国粹文化,书法是中国的传统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安徽省青年书法家协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始终本着“团结奋进、崇尚学术、聚集精英、推出精品”的协会宗旨,在理论创作、展览、培训、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日益成长为在全国富有影响力的青年书法组织。

欣赏文化与风景的同时,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伍韬老师带来精彩的摄影知识分享。伍韬,现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员、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等。现从业房地产,就职于中国葛洲坝地产。

 1994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建筑系。1993年开始涉足摄影艺术,由兴趣探索进而成为对摄影艺术执着的追求。摄影题材广泛,受欧洲“自然主义摄影”影响,尤以深入自然反映自然瞬间光影的作品见长。 




近年来摄影作品多次被《foto-video数码摄影》、《照相机》等国家级专业摄影刊物选取发表,并多次获得一、二等奖、优秀奖。文章及摄影作品多次在《时尚旅游》等杂志发表,参与撰写《数码单反摄影实拍技法大全》专业摄影书籍。摄影作品被多家博物馆、艺术馆、档案馆等机构收藏。  

伍韬老师为摄影俱乐部的师生们带来分享《图说摄影对我的影响与意义》-用自然的方式分享自然摄影,从祁连山脉到帕米尔高原,近十年20万公里行程,深入中国最边远最隐秘最神秘的区域,最东、最北、最西、最南,壮丽与雄伟、神秘与惊奇,也有大自然的喜怒哀乐东三省、内蒙、新疆、甘肃、宁夏、西藏……每一张照片都承载着记录的风景、人物及背后的故事,领略摄影的魅力。并与书法大师刘灿铭跨界合作,有古韵的书法线条与有质感的影像激情碰撞,展现对书法艺术与影像艺术的宏观理解,更能体现两人对艺术高度的追求。

在心灵沟通的环节,伍韬老师与摄影俱乐部的成员们进行了互动,给大家提出了不同的建议,给予了对摄影、对美学的理解与提升方法。

EMBA摄影俱乐部会长钱莹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们准备了来自伍韬老师2021年最新出版的《弥漫自然之息》。伍韬老师为活动参加人员每人进行签名授予,给摄影俱乐部成员不仅带来了远方原野中心灵的呼唤,也通过视觉与精神穿越而来的自然之息。

在私享餐叙中由各位成员带来了精彩非凡的才艺展示,包括京剧、舞蹈、美声、歌曲等,在深度的摄影探讨交流中圆满结束,并由伍韬老师评选出本次参赛作品中最具风格的三张照片,与科大国金院副院长周正凯老师共同颁奖。

最后,周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摄影俱乐部带来了非常有意义的活动,EMBA摄影俱乐部拍到更好的照片,如天似穹庐、满天星光的夜晚等,并祝愿EMBA摄影俱乐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