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俱乐部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俱乐部

俱乐部活动|中国科大EMBA摄影俱乐部走进校友企业——文一塘溪津门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52

赏秋色,拍美图,叙友情,话发展


中国科大EMBA摄影俱乐部10月活动在合肥文一塘溪津门举办。此次活动受到了EMBA09级校友——文一集团副总裁薛英姿女士的鼎力支持。大家一起走进文一,赏秋色,拍美图,叙友情,话发展。

活动第一站安排在塘溪津门售楼部,进入活动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正对大门的屏幕,“热烈欢迎中国科大EMBA摄影俱乐部走进文一塘溪津门”几个金色大字在红色背景上褶褶发光,屋顶上方的圆形LED“天井”不断变换着样式,用一年四季不同的美景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介绍完项目情况后,薛总带大家来到热销户型的样板房,鸟瞰滨湖美景,共话美好生活。

接下来大家来到会议室,由薛总给大家致欢迎词,薛总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作为首届EMBA校友,她和同学分享心得:加入EMBA学习,不仅是学到了知识,更是在同学们相互的交流中开阔了眼界,希望大家要多走动多交流,也希望老师同学们经常来文一集团走走。

为了表达对薛总的感谢,由中国科大EMBA中心副主任李海东老师和俱乐部会长钱莹共同赠送了礼品。

本次摄影知识分享请到的是摄影俱乐部副会长宋丽丽,她从摄影爱好者一步步通过学习,成为摄影大咖,所以本次的分享非常精彩

接着上次杨总的构图分享,这次宋总从色彩谈起,从不同的颜色搭配说到各种兴趣点的营造。宋总的讲课很接地气,她通过自己的学习过程一步步告诉大家提高摄影的方法,比如色彩练习环节,她自己一整天就关注同一个颜色的对象进行拍摄,然后再总结归纳,告诉大家好作品的特点。在讲到孩子摄影的部分,她通过展示自己给孩子拍的照片来传授经验,进一步告诉大家“大景小人”的好处。特别是后面谈到为了学习婴儿摄影,宋总专程到外地学习,包括学习安抚婴儿的方法,学习婴儿的身体构造,避免不当的姿势影响孩子的健康发育,一处处细节透露的都是学习的精髓——那就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绝无捷径可言。70多页的PPT,大家意犹未尽,会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的拍摄场景安排在塘溪津门水街的游艇上,远望水街,近观塘西河,大家在游艇上听着小朋友的大提琴,品着菊花茶,互相拍照取景,还有的到驾驶舱体验船长的感觉,在欢笑中都收获了满意的照片。

最后,大家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供稿:EMBA摄影俱乐部

EMBA2001蔡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