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理实交融 智造未来——中国科大EMBA2001班走进中用科技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21

 


2021年11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2001班移动课堂走进中用科技有限公司,感受人机交互、工业互联的人工智能世界。本次移动课堂由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EMBA2001班主任周正凯,组织行为学课程教授吕源,班主任助理张文君等老师带队。受到中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大白先生的热情接待和细致周到安排。

中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发明的“超级管家主动式人机交互系统”,开创了人工智能主动式管理的理念,是中国第一个应用于工业互联网的虚拟机器人,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优秀解决方案”,并在众多高端工业企业中获得广泛应用。

活动过程中,中用科技董事长江大白先生对周院长、吕教授、张老师以及全体同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用公司的发展历程、核心团队、核心技术、核心产品和多个智慧场景产品解决方案,同时还就人工智能的未来发展、高科技公司治理、人才管理等话题与EMBA学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超乎人们的想象,人工智能在各种生产和生活场景的应用,极大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生产制造的方式。江大白董事长演示了中用科技核心产品-超级玛丽系统。该系统是一套中用科技自主研发的基于语音的物联网整合平台,以中用物联网基础架构为核心,以各种形态的前段语音设备为交互入口,向下整合各种现有的独立系统,包括安防门禁系统、中央空调系统、照明控制系统、智能家居系统。通过语音查询系统的情况,控制系统运行,不仅交互方式更自然,而且减少了用户的学习成本,这也是未来物联网发展的趋势。智慧工厂: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通过LINKA物联网控制器及各类传感设备的管理,加强产销流程上的信息服务,减少人工干预,准确性与可控性大大增强,同时加上新兴的智能系统技术,构建一个绿色节能、高效舒适的人性化工厂。智能楼宇:智能建筑技术IT化,将所有基础信息包括设备、照明、空调、环境、安全管理等整合在LINKA物联网控制器之下,同时采用先进的计算机控制技术,以丰富灵活的控制、管理软件和节能程序,使建筑物机电或建筑群内的设备科学地运行。江董事长还介绍了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公路等产品解决方案在各个应用场景的应用价值。通过这些介绍和系统演示,为到访的师生充分展示了人机交互、工业互联的人工智能世界,大家不禁纷纷感慨,只要人类能想象到的未来,正在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江大白董事长还就创业公司治理和人才管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未来所有的事物都会以全新的面貌出现,作为创业公司,要精心挑选自己的创业赛道,在新的赛道实现弯道超车,而不是选择已有的赛道,这样创业成功的概率才会大大增加。作为创业高科技公司,建立什么样的企业文化显得尤为重要,他结合中用公司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中用公司“当责、沟通、犀利、灵活”的企业文化在公司创业过程和企业治理的作用。江大白董事长还就人才管理介绍了自己总结的“五力”观点,他认为学历只是敲门砖,是人的纸牌,能力是铜牌,精力是银牌,脉力(平台)是金牌,品力(品格)才是人的天牌。

 


中国科大国金院副院长周正凯为此次移动课堂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EMBA2001班对中用科技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为科大校友创办企业如此成功表示由衷的自豪,同时勉励各位EMBA学员,要看准产业发展的方向,要有家国情怀,充分发挥科大在物理、数学等方面的基础优势,充分发扬科大人的优良传统,发扬企业家精神,做好科大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活动最后,周正凯副院长和吕源教授共同为中用科技赠送EMBA2001班精心准备的科大孺子牛。

此次移动课堂,同学们不仅感受到科技创新和人工智能对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革,同时通过与江大白董事长和吕源教授互动交流,在创业、公司治理和人才管理方面也深受启发。

                                     

  (供稿EMBA2001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