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俱乐部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俱乐部

俱乐部活动|中国科大戈17战队六家畈拉练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67

为积极准备“戈17”这一盛大赛事,116日,中国科大EMBA17战队为期两天的拉练在江淮侨乡·六家畈正式启动,中国科大戈17新老戈友齐聚一堂,来到如诗如画的六家畈,这里没有戈壁滩那么萧瑟与壮美,这里有幽幽绿意和暖暖初阳,让戈友们可以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116日薄雾晨曦中,新老戈友准时到达训练集合地点,开启热身模式。在教练专业细心地指导下,科学的热身运动能提高身体的呼吸和循环功能,激活运动能力,让身体更快适应后续的运动,保证队员们拥有良好的训练状态。

接下来的25KM拉练,按照不同的配速分成几组,每组都分配有老戈来陪跑。老戈的陪伴,新戈的激情,他们从侨乡别院出发,途径振湖塔、红石咀公园、玉带河多个网红打卡地,揽巢湖美景,赏田园风光。这支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战队,释放着激情与活力,为秋天的六家畈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所有的跑者都也体验到了奔跑的快乐。

拉练结束后,新老戈友相聚在六家畈兰侨汇,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戈17新戈老戈聚会及颁奖典礼。会上中国科大EMBA户外运动俱乐部会长王斌带大家一起回顾了整个戈15,戈16的训练和组织过程,他指出两届比赛不断取得好成绩的背后是学校的支持,老戈友的无私奉献和新戈们的不断努力,是大家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的结果。


会上,王会长宣布翟柏林为中国科大EMBA户外运动俱乐部执行会长兼中国科大“戈17”组委会执行主任,并为戈17组委会颁发聘书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给预备A队颁发证书,并为新戈们明确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为老戈颁发精心准备的定制奖品,感谢老戈们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

117日天气突变,下起了秋雨,新戈们第一次面临风雨交加、气温骤降的局面。在劲风疾雨中跑步,大家艰难前行、体能消耗巨大,对于新戈而言,无论身体上、心理上都是极大的挑战,部分队员瞬间产生过放弃的念头。在这种天气状况和心境下进行坚持下来犹为重要,想一想老戈们一对一领头带队逆风雨毅跑——不能辜负;想一想这何尝不是戈赛上随时会突发的恶劣状况,权当提前演练;想一想大家都来自已不同单位、不同行业的领头人/骨干力量,遇到困难自已应该以何种心理和行动应对?他们先咬牙干完再说。以“建立自我,追求无我”自勉,最终顺利完成了第2天的拉练计划。


六家畈两天拉练,从追求不断打破自我配速记录,到第二天恶劣天气环境下不求配速、追求完成教练预定计划,每一天都是对自我潜力的全新认知。“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戈壁精神,茫茫戈壁“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激励着无数戈友踏上寻找自我、挑战自我的征程,戈17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重新出发,用坚持和汗水,跑出更好的自己,跑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