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推荐图文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推荐图文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图文

班级活动|大手牵小手,你我共成长——记EMBA2002班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77

喃喃教言语,爱子心无尽,愿——十五彩衣年,承欢慈母前。

20211016日下午,中国科大EMBA2002班在蓝山湾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你我共成长”亲子活动。此次亲子活动共吸引了21组家庭参与,设有拔河、跳绳等娱乐项目,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厨艺大比拼。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同时增进班级同学间的了解,从而建立更加深厚的同窗友谊。

为保证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班级设立了6个执行小组:总策划组、食物保障组、奖品保障组、现场协调组、炊事保障组、安全管理组,且参与活动的每个人不仅是组织者也是执行者,大家更有参与感与责任感。

话不多说,让我们一起来欣赏精彩的瞬间吧!

考虑到安全问题,安全管理组提前一天收集所有参加人员的安康码行程,并在活动当天核对参加人员,不允许临时人员参加,以确保大家的安全性。

奖品保障组给大家精心准备的丰富奖品。

现场协调组负责此次亲子游戏环节的组织安排,我们的全能选手刘蓓负责主持。

美丽的付老师给我们此次活动致开场白,欢迎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说明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大家透露院里也给大家准备了类似的惊喜活动,我们也很期待呢。


游戏第一项,拔河比赛,同学们为了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同时给孩子赢得奖品,一个个齐上阵,使出浑身解数,参加这项有趣的比赛。小朋友们更是全部参加,一个个铆足劲儿,不甘人后。

游戏第二项跳绳比赛,家长们好久没有玩过跳绳比赛,但都乐意尝试一下,就连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也是乐在其中。孩子们跳绳时活力四射,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项活动奖品都花落各家。为了给大家一个惊喜,我们还准备了幸运奖的抽奖环节。还有一些奖品,我们通过剪刀、石头、布的游戏来选出奖品获得者。


经过精彩又激烈的比赛后我们开始进入下一个环节:亲子厨房。

食物保障组为了大家能吃到新鲜健康的食材,经过解东同学精挑细选,,王永同学更是从大西北给我们赞助了新鲜牦牛肉、羊肉。刘情同学赞助了品种丰富孩子们喜爱的零食。

食物保障组和炊事保障组的同学为了大家能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在游戏活动还没结束时就提前动员了一些会做饭的同学一起准备食材。待到游戏活动全部结束后所有人都加入到帮厨的队伍中。


母子一起择菜,好温馨美好的画面哦。可爱的萌娃们也加入帮忙洗菜的队伍中了。

我们优秀的家属们也来加入炊事班行列啦。


现在开始展现我们大厨们真正的实力啦。



我们还有专业的烧火队伍哦。

在这背后不能忘了我们的幕后英雄,安全管理员,负责所有小朋友的安全,平时这么一个威严的人,没想到带起孩子来还是个温柔的大哥哥形象呢。

我们还有一个幕后英雄,以上照片的提供者方庆辉同学,为了给大家留下精彩瞬间,自己却没有留下这难忘的瞬间,有点遗憾哦。


亲子活动旨在通过亲子之间的游戏活动,加强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内在情感与需求,并给予更多的爱与呵护,另一方面,本次活动为孩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游戏中锻炼了他们的反应能力,在细微的举动中感恩父母。愉快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基本的生活能力是孩子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孩子们都特别兴奋,每一张稚嫩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给孩子童年注入了一道亮丽的色彩。孩子们很喜欢这些活动,在活动结束后都意犹未尽,不断的询问父母下次什么时候还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同学们也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圆满,给我们带来了难忘的美好回忆,希望下次能够让这次有事没能到现场的同学一起参加,共享美好快乐时光。

同时我们通过亲子活动,亲子厨房,也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彼此之间认识更加深刻,同学情谊更加深厚。

同门为朋,同志为友;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愿——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成长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相逢在什么时候,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供稿:EMBA2002班 陈雪 母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