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推荐图文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推荐图文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图文

长三角金融新坐标 国际化生态未来地——记中国科大EMBA20级走进滨湖金融小镇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610

424日下午,中国科大EMBA20级同学们在付苗苗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合肥滨湖金融小镇参观学习,滨湖金融小镇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化、副总经理李智及产业发展部总监朱海龙陪同参观并座谈交流。


滨湖金融小镇所处区位濒临巢湖,背靠大圩,毗邻安徽省行政中心,是安徽省首批特色小镇,也是全省唯一的金融类特色小镇。小镇规划用地面积3.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约1.5平方公里,总投资规模约100亿元,围绕产业生态构建和功能互补延伸两大主线,以金融+科技为特色,打造长三角金融创新试验区、安徽省金融生态示范区和合肥市金融产业引领区。

小镇展示中心利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全面展现小镇的发展近况和未来规划,同学们观看体验了银行AI智能贷款面审的全流程,查看比特币挖矿机、纸币和虚拟货币等互动展品,充分感受了“金融+科技”高度依存带来的创新动力。

同学们还参观了“革命金融与金融科技”金融文化主题展馆,展览包含革命金融简史及金融科技发展简史两个篇章,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重温了90多年前革命时期金融发展历程,切身感受了21世纪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脉络。


随后,滨湖金融小镇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化和产业发展部总监朱海龙分别围绕规划设计、土地开发、产业集聚、品牌建设等方面对金融小镇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座谈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小镇现入驻企业情况、未来规划、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张化总经理逐一对问题做了细致严谨的回答,赢得掌声不断。

最后,付苗苗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让大家感受了中国金融科技快速发展带来的震撼,希望未来中国科大和金融小镇能有更多资源整合和交流合作的机会。


(供稿:EMBA2002班 梁慧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