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推荐图文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推荐图文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图文

“学无止境,只争朝夕”----记中国科大EMBA2001班第五次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451

2021411日中午1330,中科大EMBA2001班全班同学在中国科大国金院5号楼成功召开了第五次班会,这也是新学期伊始的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汪达海主持,各班委分别汇报,班级助理张文君老师应邀参加,并作精彩发言。

会议对本学期班级的学习完成进度、班级活动、班费支出、宣传活动等作了通报、回顾和总结,并对本学期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规划。


班会一开始,班长汪达海重温了班级目标,希望大家要按时保质上课,完成各项教学目标,并加强同学间交流、资源协同,互惠互助,合作共赢;同时班委间以各抒己见、集体决策的形式组织活动,决策后全力以赴、互相补位、共同保质保量地组织好活动;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秉承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的理念,做到诸事多沟通、事事有回应,积极参与班级活动,乐于分享资源。

接下来,由各位班委分别汇报本学期以来各自领域内的工作内容。

首先,学习委员彭彬通报了本学期班级的学习成果。截止本月,全班同学已完成8门课程的学习,全勤课堂无人补考;49日班级邀请了中国科大国金院副院长周正凯、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功兵与全班同学一起组织了一次移动课堂,走进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让同学们有机会深入了解芯片行业的发展历程、时下面临的挑战与危机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让同学们对中国科技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除此之外,针对每次作业的电子版模板彭彬也作了细致的讲解。

其后,文体委员蔡军用精彩的照片带我们回顾了班级女神们和男神们的风采。三八女神节蔡军代表班级给EMBA中心的女老师和2001班的女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鲜花,在明媚的早晨送达她们的办公室,引来周围同事一片赞叹和艳羡。而今年,女神节又第一次被国家立法放半天假,202138日的这个节日被赋予了更深刻的纪念意义和最美的回忆。一个月后是EMBA今年春季的第二次课,也使20级两个班级第一次有机会在一起上课。为了增进两班同学间的友谊和互动,48日,两班班委牵头组织了一场两班大聚会,并有幸邀请到当天在校的丁斌老师、沈捷老师、许立新老师以及两班班级助理老师张文君、付苗苗老师一同参加。受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几位老师纷纷献唱,其中不乏多才多艺的女同学伴舞,一度将气氛带入高潮。

紧接着,生活委员陈伟回顾了本学期最具正能量的一次公益活动----318日“走进七桥学校”爱心公益活动,除了中国科大国金院副院长周正凯、科大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EMBA2001班班级助理张文君和全班同学外,合肥市委、庐江县委及罗河镇的多位领导均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在数位领导的精彩发言中,他们对孩子们的关爱、鼓励使我们感同身受。对于如何面对和克服眼前的困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相信努力和奋斗必能成就自我,老师们都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经验,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初春,心灵的关爱给孩子们注入了阵阵暖流。紧接着,组织委员兼班级会计韩卫学公布了此次活动中班级同学的赞助明细,每位同学都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2001班共给“罗河镇七桥学校”的孩子们捐助了一万元“公益助学金”和20份学习大礼包。本次公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在夏季科大返校日,我们还会带领七桥学校的孩子们来到科大参观,感受高等学府的学风和科技的魅力。公益我们不仅会持续,还会物质与精神并进,助力祖国振兴乡村的伟大战略。


接下来,宣传委员孙皖宁通报了本学期以来班级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及各小组课堂笔记的输出情况。3.18“春风化雨,走进七桥”公益助学活动当天,领导和老师们的精彩发言、再次接受鲜艳红领巾的佩戴,孩子们整齐划一地坐姿、侧耳专注的眼神,2001班同学与孩子们亲密的互动和拥抱,和孩子们收到礼物时欣喜的表情,这些精彩的高光瞬间,都在第一次时间被捕捉并以图片和短视频的形式传到班级和EMBA官方微信群里。322日,活动完整的新闻稿已经发布在中国科大国金院和EMBA中心公众号上,第二天,合肥日报同时刊登了此次活动。活动新闻稿被同学们纷纷转发,使得社会上更多人关注公益,相信大爱的力量就像一道暖阳投射在大地,发出耀眼的光,吸引更多人走进来,把互助的爱洒播出去,让更多的孩子沐浴在阳光之下。除本次公益活动,三八女神节及班级联谊的活动照片都被及时传送到班级群内。此外,自上学期以来,尽管只上了8门课,受益于科大学风的影响,各小组共输出10篇课堂笔记发布在EMBA中心公众号上,这些笔记全被详细记录下来。宣传委员鼓励大家要经常输出笔记,以便将所学提炼成文,并内化为一种思维习惯践行下去,这才是大家来EMBA学习的初衷。

短暂的回顾后,班长汪达海针对5月份的旅游活动时间安排和班级联谊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并对下次班会公布优秀小组评选结果和活动出席的奖惩规则作了解释。他鼓励大家要多参加活动,以便给毕业相册留下丰富的个人风采。

最后,班级助理张文君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班委工作的认可,认为班级组织的活动质量都很高;另外,班里有5位同学即将参加今年的戈壁挑战赛,她希望戈赛选手出征和归来时,大家有时间的都可以去接送,鼓励士气,展现兄弟情,在他们凯旋而归时共同为他们接风洗尘。

2021年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学无止境,一万年太久,我们只争朝夕。


(供稿:EMBA2001班  孙皖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