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班级活动|胸怀万里世界,放眼无限未来——记中国科大EMBA2002班“走进同学企业”系列活动之星宏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332

胸怀万里世界,放眼无限未来。“走进同学企业”作为EMBA的一项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同学企业进行实地的考察等方式,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深化同学们对管理战略的认知。20201031日下午,经中国科大EMBA2002班学习委员刘蓓同学的盛情邀请,中国科大EMBA2002班班主任助理付苗苗老师与同学组队前往刘蓓同学的星宏教育新地校区参观学习。

在总经理刘蓓同学的热情接待和陪同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校区的舞蹈房、播音室、美术室、语言室、架子鼓等教室,了解了星宏教育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企业文化、经营管理理念等。随后,刘蓓同学在办公室中主持沙龙座谈会,与此次到访的老师及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就在日常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


付苗苗老师对此次星宏教育的悉心安排、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长久以来,儿童教育行业作为现代家长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伴随着当今社会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教育政策的不断完善、优化,广大家长也更加重视儿童教育行业的教学质量、教学环境。星宏教育新地校区于去年年底开业,开业不久就遇了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寒潮,即便是许多成熟的教育企业,也出现了因资金紧张等问题而破产倒闭等情况,在这种情况下,仍能将创业的果实保存下来,付老师对星宏教育在上半年的工作开展表示具有很大的价值,尤其是如何将战略规划在市场变化的环境中如何平稳落实,值得与大家共同讨论与研究。



刘蓓同学对付老师以及各位同学此次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对自己投资教育的初心进行了分享,同时面对上半年疫情肆虐的情况,星宏教育也和广大的儿童教育行业一样面临过资金紧张等问题,但最关键的还是选择了坚持,并且全身心的投入,因为教育是她从年少时便热爱的事业,是她的情怀,是她心中的一份执念。正基于此,她带领团队对运营模式进行了多次的调整,在教学质量上追加了投入,让家长相信,星宏教育是“真正做教育的”。在进入EMBA研习后,更是强化了EMBA中心所传达的“企业家精神”的内涵,也明确了在未来实业的道路上,仍将怀揣着信仰与情怀,脚踏实地的做好教育行业,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家。

听了刘蓓同学的分享,大家也都纷纷发言,提出了在参观过程中的一些建议与看法,同时围绕教育以及创业的主题也展开了畅聊。最后也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走进同学企业”的活动中来,一起分享,互相学习,共同成长。


(供稿:EMBA2002班 撰稿:考红,摄影:史李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