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聚焦

E人快讯|热心公益 积极抗疫:记安徽斌锋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斌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1107

新冠疫情发生后,安徽民进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合肥市工商联副主席、合肥市人大代表、安徽斌锋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斌积极响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关于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从不同角度助力安徽抗疫工作的号召,积极捐款捐物。

王斌通过调研,认为当时最大的困难是防疫物资短缺。于是他通过各种渠道,克服种种困难,从国外采购了价值百万元的有关物资,用于支持安徽各地的抗疫工作。这些物资包括KF94口罩、KN95口罩、医用防护服、额温枪等。

在民进安徽省委副主委柳青扬出席的物资交接仪式上,王斌表示,自己赶上了中国民营经济大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在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各级组织给予了巨大关心,如今自己能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非常乐意也感到无比光荣。

在物资运送过程中,安徽省红十字会,上海和安徽两地海关等单位给予了大力帮助。

王斌还心系家乡,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他就牵头安徽省肥东县政协企业家联谊会委员企业共同捐资50万元,用于采购物资支持家乡肥东县的抗疫工作。他还积极支持母校中国科技大学等单位的抗疫工作。白手起家创业十多年来,王斌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总额超千万元。

王斌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疫情结束后,我们将不断做大做强自己的企业。企业发展了,我们为社会服务的能力也会相应增强。在这个过程中,我非常乐意通过自己有限的影响力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做公益。社会正在转型,公益的力量是无限的。我来自农村,无论我的企业将来能走到哪一步,我都要‘跟党走,谋发展,做贡献’。”



摘自“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