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举行2019级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234

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EMBA2019级开学典礼在东区管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古继宝,副书记芮锋,副院长陆晔、吴杰、翁清雄、周正凯,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校友代表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凌波等出席了开学典礼。管理学院各系及中心有关部门领导、 EMBA研究生会、EMBA各俱乐部代表及全体EMBA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EMBA中心副主任徐毅主持。

典礼在激昂奋进的校歌中拉开了序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寄语新生,表达了对新生的期许与祝福。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每一位到中国科大求学深造的新科大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祝贺。毕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我们努力要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一个更大的贡献。”他希望新生要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承担时代和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更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代表研究生院向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介绍了中国科大的研究生教育。中国科大研究生院于1978年建立,是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研究生院。现在共有2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整个研究生教育保持了较好的水平,通过了在国际上很有影响力一些著名评估,在国内也是名列前茅。其中有13个学科进入了全球ESI的前1%。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共有7A+学科。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挥洒青春。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教授和大家分享了管理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学院陆续通过了国际三大认证,为EMBA项目配备了强大的师资力量,并提供了参照国际标准建设的国际金融研究院作为学习基地。他对新生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对理论学习怀有敬畏之心,二要潜心投入学习,三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产业报国。


09级校友、安徽省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凌波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自己在科大求学时的经历与感悟,在不惑之年依然有这样的求学时光,让她的人生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并告诉各位学弟学妹,感恩科大,感谢同学。作为学长,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珍惜时光,认真完成学业;珍惜同学情谊,少一些功利,多一些真诚;心存梦想,脚踏实地。


远东宏信有限公司孟晓冬作为19级新生代表表示:会带着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转换自己的角色,铭记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克服工作生活中的种种矛盾和困难,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勤勉学习,为企业、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第一阶段结束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EMBA2019级开学典礼第二阶段,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以“我们的使命和学习任务”为主题寄语新同学。他分析了企业家三大精神:创新、冒险和学习,并指出,管理学院的使命“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来完成的。对EMBA同学而言,思想创造多于工具需要,要努力学习成为有思想的企业家;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把企业做成行业的领导型企业,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各行各业的领袖。


EMBA中心副主任李海东老师继而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EMBA教学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授课类型、师资配备、论文答辩等与同学们学习息息相关的重要环节。


EMBA2019级新同学于17日下午、18日全天倾听了邓国华教授、古继宝教授及翁清雄教授的三场讲座,并于19日、20日参加专项拓展训练。

管理学院副院长翁清雄教授为2019级新生班授班旗,班主任李勇老师、学生代表陈晨接旗



注: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





EMBA中心供稿

审核:徐毅 编辑:张钰



——徽盐·安徽中心——

实力联袂国际酒店品牌法国雅高

城市会客厅级社交办公场景

7星商务作品

120-2000准现房写字楼

火爆热销中

营销中心:

长江中路与花园街交口向北50

(原省政府对面花园宾馆旧址)

Vipline0551-6220 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