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中国科大EMBA1501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13  浏览次数:211

       7月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EMBA1501班的开学典礼在科大东区管理楼举行。凉风习习,绵绵细雨在这个炎热的夏天用一丝清凉欢迎着来自浙江、江苏以及安徽省内不同行业领域的商界精英——EMBA1501班学员。在7月9日至12日为期四天的开学周里,管理学院将“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的学院使命体现得更具层次与国际水准,彰显名校风采。开学典礼、新生说明会、校史报告、经济热点解读讲座、团队拓展等一系列的活动安排,让刚进校门的EMBA新生们应接不暇。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专业学位招生与品牌推广中心主任赵定涛,合肥荣电集团高级副总裁蒋锋,合肥荣电集团运营总监刘守祥。开学典礼由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罗彪主持。



余玉刚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新生正式成为科大学子。他结合我院今年通过的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的过程向学员们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学科发展、组织机构、师资团队以及近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要求学员们以学业为重,注重培养思维方式、思考能力、与时俱进带领企业走向新的高峰。




“走进科大,将昨天的成功变成今天的起点,明天的辉煌”作为学长,也是研究生会代表,研究生会秘书长、1401班学员、安徽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林先军分享了自己就读EMBA的感悟。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科大洗涤心灵,系统学习管理知识学以致用,尊重师长,珍惜同学情谊。

EMBA中心罗彪主任                                                        EMBA中心唐述毅副主任



EMBA中心李海东副主任                                    EMBA中心王苏鸣副主任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融入科大,EMBA中心安排了新生说明会,罗彪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机构设置、部门分工、工作人员职责等情况,唐述毅副主任介绍EMBA培养方案和流程,李海东副主任描绘了EMBA研究生会宗旨、组织架构、举办的多项活动,王苏鸣副主任展示了学院先进的教学环境,并要求每一位新生牢记校训、遵守学院公约。


管理学院年逾七旬的邓国华老师,他的精彩又充满科大情怀的科大校史报告会感动了所有新生。科大的办学历史就是一部爱国史。他的诞生是我国教育史和科学史上的一项重大事件;南迁合肥开始艰难的二次创业;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科大人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科大进入恢复发展和重新崛起的新的历史时期;上世纪90年代开始“211工程”、“985工程”、“知识创新工程”建设和体制改革;目前学校贯彻“质量优异、特色鲜明、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和“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积极推进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




管理学院EMBA杂志执行主编王荣森教授做的《新常态下中国资本市场角色解读》讲座学员普遍表示收获良多,打开了新视角思考现阶段经济形势。他紧扣时下经济热点分析了新常态下为何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中国资本市场角色,解读了如何激活资本市场夯实实体经济,以及力避股市“血雨腥风”的战略思考。
蚌埠禾泉农庄,在专业团队带领下的拓展训练,学员们也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与思考能力,顺利完成每个拓展项目。
最后,中国科大EMBA1501班入学教育暨开学典礼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