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教学教务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教学活动

中国科大EMBA1403班冬季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1-26  浏览次数:192

        2014年,全球经济放缓,我国经济运行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增多,部分经济风险显现。然而我们很欣慰看到很多有远见的企业家和高管选择了中国科大EMBA,重回校园,用知识的力量开拓发展之道,开启新的篇章!



         2015年1月15日,中国科大EMBA1403班冬季开学典礼在EMBA环形教室庄重举行!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中国科大副校长周先意,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曹威麟,管理学院副院长胡太忠,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峰,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瞿启发等。开学典礼由管理学院EMBA中心主任罗彪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聚集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分别来自制造、金融、传媒、建筑等行业。相信不同行业之间的交流与思维碰撞,一定会让学员们认真钻研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全面提升新一代企业家的人文精神的同时,也为自己重温大学校园生活,结识更广阔领域的精英,拓展友谊和商机提供了一次机遇。

开学典礼




        上午9点,开学典礼在《永恒的东风》校歌中拉开序幕。周先意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科大是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中国科大的办学历史就是一部爱国史、奋斗史、创业史”他引用多位国家领导人对中国科大的高度评价以及学校的社会声誉证明我校是各位新同学值得选择的EMBA。他说科大的历史与EMBA学员们的经历是相似的,希望大家能继承科大人的坚持不懈的精神,早日学成,助力事业新辉煌,成为行业标杆,社会支柱。学校、学院和EMBA中心将会继续做好培养服务工作。


       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重点诠释成为我校EMBA研究生教育水平和培养理念。在谈到我校的研究生教育时,他列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获得的多个第一:国内第一家研究生院,依托的国家建设工程最多,拥有的国家实验室最多,一流导师队伍比例最多等。谈到培养理念时,详细解释了校训中“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历史含义和现实意义。他希望EMBA新学员成为社会的新风范。


        管理学院余玉刚执行院长在致辞中说到:我院近年一直在按照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AACSB标准进行培养质量保障,1403班将尽享这一高品质教学保障体系。同时,他概括并诠释了我校EMBA具备的跨界文化、产研融合、量化思维的三个培养目标;并表示将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和优势举办EMBA这一对我国企业发展意义重大和极具挑战性的教育项目,加强管理,配备优质教师,为学员拓展交流平台,助其成长为商界领袖和管理精英。



        紧接着,EMBA1402班学员、安徽省新安干细胞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代云云,EMBA1403班学员、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海分别代表在校学员和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的第二阶段由EMBA中心副主任唐述毅主持。作为EMBA中心主任的罗彪老师如数家珍一般向新同学们介绍EMBA发展概况,EMBA培养方案及流程。为了方便学员们日后在校园生活学习,学院专门配备了EMBA班主任和班级助理等管理支撑人员,一一在会上见面介绍。


入学教育
        上午的开学典礼是满满的正能量,接下来的校史馆参观、校史和管理学院院史介绍以及拓展训练更是给学员们一剂强心针,越发感觉选择中国科大EMBA是他们无悔的选择。


        管理学院曹威麟书记充满感情地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特点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学院在这个以理工科为背景的学校如何一步步凤凰涅槃,如何在几代学院领导的坚守下茁壮成长、开学结果,开启管院新篇章。


        作为见证了科大发展历史的老科大人邓国华老师带病坚持走上讲台,满怀科大情怀地讲述了从1958年科大创办、1970年南迁、以及近年来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创造的诸多辉煌,顿时让在场的每一位为之感动和尊敬。

        两天的开学典礼活动,同学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同学们因缘际会,大家相聚一堂,这种思维的碰撞和资源的汇聚是无价的。希望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不断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