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动感班级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动感班级

走进孩童的理想国---EMBA1302班宝贝地球村参观纪实

发布时间:2014-07-10  浏览次数:93

 

201475日,EMBA1302班的学员一行,接受新当选班委周典静女士的邀请,参观了安徽省首发儿童职业体验馆---宝贝地球村,切切实实还原了童年梦想,又当了一回大孩子。

宝贝地球村,是周典静女士所创立的,贝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旗舰儿童职业体验素质教育基地。在近8000平米的场馆内,孩子们通过模拟和体验现实中的职业,来了解和接触社会,同时培养自己的成长梦想。场馆内共有大小40多个职业场景馆,有着与社会生活和城市等比例缩小拟真的形态和景观,具备城市管理系统、媒体传播系统、金融系统、社会安全系统、社会服务系统等实际功能。

在这里,孩子们通过较早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理解社会的各职业的运作模式,同时也培育出自己的职业梦想。EMBA1302班的同学们在宝贝地球村运营总监赵龙的引导下,两两一组以儿童的视角参与到职业体验中去,亲身感受了一把这种新颖的素质教育模式。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在新班委带领下积极讨论宝贝地球村的商业模式,同时也把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同学们一一分享。最后,大家用每人两分钟的简短发言,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学期在EMBA1302班的学习感悟,人生感悟,场面时而睿智,时而激烈,时而感人。

这样的行程,让同学们凝聚了同学情,辩论了企业路,回忆了创业史,将学习、思考、发展、融汇在参观交流中,快意而来,载思而去。

                                                      

                                                     (EMBA1302班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