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EMBA师生走进安徽楚井坊酒业

发布时间:2013-06-14  浏览次数:38

       5月11日,中国科大EMBA2011级和1202班学员60多人,在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刘志迎教授的带领下,来到EMBA1202班学员企业安徽楚井坊酒业有限公司参观考察。EMBA师生一行受到了寿县政府和楚井坊酒业领导的热情接待。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楚井坊酒业灌装车间、储藏车间、酿酒车间。充分了解了制曲、制酒、储存、灌装、包装整个生产流程,同时感受到了生产过程的严谨和传统工艺的精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县长刘威介绍寿县县情和寿县招商引资优惠条件。刘威指出,寿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3000年的文明史。有古城墙、寿春城遗址、安丰塘、清真寺等国保单位6处。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留下了孙叔敖、黄歇、吕本中、张野塘、孙家鼐、柏文蔚、方振武、曹渊等光耀寿州史册的名字。寿县人文资源和旅游资源丰富,是皖北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寿县粮油、水产等资源丰富,交通优势日益凸显,发展环境日益优化,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加之国家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寿县发展潜力无限,蓄势待发。刘威还介绍了寿县工业园区和新桥国际产业园的发展前景,希望前来考察的有识之士,来寿县投资兴业,实现“双赢”。

 

 

 

       师生一行还观看了反映寿县历史文化的专题片和楚酒文化专题片。EMBA1202班学员、安徽楚井坊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太忠介绍了楚井坊酒业发展情况。刘太忠说:楚井坊酒业自收购重组后的生产经营情况,主要有以下几点成绩:组建了一支专业营销队伍;高薪聘请酿酒调配大师;更新了过滤储藏灌装等一系列高精设备;挖掘了以楚酒工艺为底蕴的楚酒文化;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逐步形成了以寿县为中心、向淮南、六安、合肥拓展,上海、江苏、浙江辐射的格局。刘太忠还现身说法,告诉大家楚井坊之所以发展得好,得益于寿县良好的投资和人文环境,欢迎大家到寿县发展,创造事业新的辉煌!
       刘志迎教授表达了对楚井坊酒业的的感谢之情,同时要求广大学员认识楚井坊、品饮楚井坊、宣传楚井坊;对历史悠久、交通便捷、资源丰厚、具有无限发展潜力的寿县,欢迎同学们投资发展。座谈会由公司副总裁黄朝梁主持。
       中国科大EMBA师生一行还参观了寿县古城墙、寿春楚文化博物馆、八公山风景区、珍珠泉景区等名胜,亲身感受了寿州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为寿县的秀丽山川所陶醉。(EMBA1202班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