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承载使命 潜心学习

发布时间:2013-05-14  浏览次数:19

      5月9日,初夏的校园,生机盎然。又一支新生力量加入了中国科大EMBA的大家庭,EMBA2013春季班的开学典礼在雄浑的校歌声中开始。出席典礼的校、院、中心领导热情地欢迎他们的加入,更有兄弟班级的学长带来了真诚的分享和祝福。典礼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主持。
 



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主持


      近六十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齐聚科大,从这一刻他们抛开曾经的辉煌与成就,走进校园,成为科大学子。为什么要选择科大就读EMBA呢?用1301班
新生安徽国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洪勋的话来说,不学习就落伍了。当公司开会,你面对着一大群MBA、EMBA高谈阔论时,心里总有些说不出的滋味,这种滋味不是嫉妒,也不是羡慕,而是心理上的落差,是一种被人追赶着不得不跑的危机感。当然,中国科大作为著名的高等学府,科学家的摇篮,也是他们儿时的梦想。科大以其独有的魅力,严谨的治学精神、厚重的教育使命深深地吸引着省内外的商业精英和企业高管。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致欢迎辞

       开学典礼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首先代表张淑林副校长致欢迎辞,从学校层面介绍了科大的发展历程、研究生教育体系以及研究生教育的硕果之一的EMBA教育使命与成果。他转述了党和国家对科大的发展的充分肯定,强调EMBA学员是EMBA品牌的承载者,也是科大管理学院的品牌建设者。希望大家能够放下身份,放下矜持,享受学习。期待两年后庆祝大家登上事业的新高峰,成为行业标杆。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致辞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从学院正在参与的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层面,详述了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丰富管理理论与实践,培养管理英才
与领袖的学院使命,以及依据使命,学院自成立以来如何践行与发展。他说,管理学院为了获得AACSB认证资格,牺牲了许多,但想到未来从这里毕业的学生将成为国际商学精英,一切都是值得的。通过认证后,你们作为中国科大EMBA的一员,所获学位将获得全世界商学院的认可。


 
1202班学员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滢发言


       1202班学员安徽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滢以自己半年多学习和生活的体验与感悟,表达了对学校的自豪和挚爱之情。作为在校生,她深刻体会到中国科
大EMBA的内在品质是由学校、学院、学员共同打造,是经过多年积淀而成的。她还寄语学弟学妹期望他们多多分享,人生创造更大价值。
 


1301班新生安徽国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张洪勋发言


       学校的介绍和学长的发言,立体的勾勒出美好的EMBA生活。张洪勋作为新生代表,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对未来两年学习的向往之情,他细细品读“中国
科大EMBA 公约”,表示将执行公约并担负学院使命与责任,未来让中国科大为他们自豪。
      随后,管理学院赵定涛副院长、EMBA中心罗彪副主任、院长助理刘志迎分别介绍了EMBA中心的特色、概况,EMBA培养方案和流程以及EMBA研究生会、
杂志等交流平台。通过他们的介绍,再次证明EMBA的品牌不是一日塑造。科大EMBA用一系列的优势吸引了那些百战归来的再读书英才,他们将用不断更新的知识体系来驾驭瞬息万变的时代风云。
 

 


管理学院EMBA中心罗彪副主任


 
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志迎

 


       下午,梁樑院长的为新生们带来《战略风格》报告会,重点讲述了三种战略模式和四种战略风格,以及从执行上如何保障战略。报告会上,梁院长以
李嘉诚的“学习会很贵,但不学习会更贵!”作为结束语,激励大家潜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