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EMBA2013返校日活动欢乐进行

发布时间:2013-04-09  浏览次数:32

       4月的科大校园,百花绽放,春意盎然。在这美丽的季节,百名EMBA校友从各地赶回参加科大EMBA2013返校日活动,了解管理学院近期的新发展,与授课教师共同回忆校园往事,为中国科大EMBA教育建言改善。莘莘学子情谊,浓浓母校情怀,在这里迸发。
 

  


 
EMBA中心副主任罗彪主持

       4月7日的返校日活动现场,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院党委书记曹威麟、副院长赵定涛、院党委副书记芮锋、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管理学院和EMBA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EMBA授课老师出席了活动。活动邀请了09级和10级共计七个班的毕业学员重返母校。会议由EMBA中心副主任罗彪主持。EMBA中心重新定义本次返校日活动流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院长报告、老同学的新鲜事、师生游园会、校友心愿墙等活动循序展开。

        进入管理学院报告厅,一边是悠扬的钢琴曲,一边是记录着校友在校期间活动痕迹的电子相册,进入大厅的校友,迅速进入岁月畅想的状态。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作报告

        返校日活动的第一阶段,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2012年管理学院发展回顾》的报告。梁樑院长从学院的使命谈起,详述了学院在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进程、党群团学工作等方面如何践行“丰富管理理论与实践,为国家培养管理精英”的学院使命。他特别提到,学院正在积极努力的推进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的认证。为了达到了卓越的专业标准,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学院将坚持不断改革,并将其视为突破瓶颈的唯一选择。

       校友们聆听了梁院长的报告,再次加深了身为科大人的自豪感。很多校友表示,希望继续融入管理学院事业发展的平台之中,不仅自身对求学之路充满幸福回忆,希望子女有机会也能进入科大深造。

        听完院长的报告,各年级的校友也向母校汇报了他们的新气象、新征途、新理念。


    


 
 
EMBA校友发言

       0901班代表安徽省文一投资控股集团副总裁薛英姿,0902班代表安徽佳德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毕青森,1001班代表中科视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军, 1002班代表安徽文达集团副总经理魏翔,1003班代表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纷纷走上讲台,分享了他们所在班级的新鲜事。他们或用激昂的情绪介绍与同学们创建酒厂,转变角色的心路过程;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述班级近期举行了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的活动;或用故事的手法阐述了为人做事的新鲜认知;或用平时的语言建言管理学院未来教育发展的新思路。


        每一段校友的发言,师生们都听得非常认真和仔细,精彩处还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室内交流结束后,学员们三五成群的来到科大老校门处,观赏满园春色,留影纪念,脸上绽放的笑容如樱花般灿烂。交流意犹未尽的校友们,EMBA中心为他们准备了心愿墙。校友们争先恐后拿起笔表达心声,写下对母校的祝福和对EMBA教育的期望与建议。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EMBA返校日已经作为EMBA年度活动。返校活动旨在促进学员友谊、增进师生交流,加强学员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EMBA的教育将让每个EMBA学员拥有一个可以终身享用的教育平台,不仅在校期间可以享受各种EMBA持续的服务体系,毕业后仍然可以享受诸多后续服务,包括各类讲座和信息交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