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中国科大EMBA走进学员优秀企业

发布时间:2011-03-28  浏览次数:144

——EMBA首届学员参观合肥锻压集团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2011年3月21日上午,合肥锻压集团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70多位中国科大首届EMBA师生。EMBA学员、合肥锻压集团董事长严建文、董事高健健陪同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一起座谈。大家欢聚一堂,畅谈事业上的发展,分享工作中的心得,共叙同窗之情。EMBA中心主任丁斌、副主任罗彪、授课教师张瑞稳参加了交流。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合锻机加工车间、装配车间,实地观摩了正在组装调试的液压机、机压机,对企业的生产流程和相关技术环节有了初步的了解,增加了对装备制造性企业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脚踏实地做装备制造业、坚持树立中国最领先的压力机品牌形象的严建文同学表示由衷地钦佩。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合锻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严建文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主要产品,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他还介绍了合锻人才吸纳管理模式,强调合锻奉行“尊重人才,培养人才,与人才共赢”的人才理念,以促进员工发展为着力点,以培养企业急需人才、关键人才为重点,开发优质培训资源,加强与各高校、名校合作,开办进修班和管理讲座人才讲坛,深入开展各类岗位技能竞赛,积极为员工构筑素质提升和发展平台近几年累计引进的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员工总数的32.5%,使公司的人力资源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逐步向着年轻化、知识化和高学历的层次迈进,保证了公司高速发展所需的人力资源。


 


        严建文董事长的介绍,让大家感到新奇的是合锻不仅在压力机方面领先,又进军叉车行业,短短四年就做到国内行业前十名,目标国外一流水准。
 

 


        高健健同学表示全力支持董事长做好事业,坚信他的理想——在我们这代人手中,实现我国制造业赶超国外先进水平。
 

 

 


 
        强烈的振兴民族制造业情结感染了在座每个人。大家畅所欲言,一起交流企业做大做精、企业与社会责任的意见和看法。通过充分交流、激励和互动,同学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助于更好地推进企业发展和进步。

 


         座谈会后,EMBA师生在合锻办公大楼前合影留念,结束了愉快的考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