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校友平台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平台  校友活动

中国科大联队荣获“曼谷全球商业挑战赛”最佳环境关注奖

发布时间:2010-03-19  浏览次数:70

“曼谷全球商业挑战赛”是一个的全球性商业计划挑战赛。2010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地区、18个国籍的55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包括美国和欧洲许多著名商学院和亚洲顶级的商学院,以及大中华地区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管理学院和商学院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6支队伍参加了在曼谷举办的半决赛。


中国科大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就获得了进入半决赛的资格,并于2010年2月24日至3月1日赴曼谷进行现场比赛。此次同台竞技的有美国赖斯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国技术管理学院、西班牙IE商学院、丹麦Aarbus商学院、泰国萨欣商学院、印度国家商学院、清华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国立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泰国国家财经频道Money Channel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我校参赛队员所展示的实力以及英语演讲和辩论的水平均得到了评委高度赞扬。最终我校参赛联队荣获“最佳环境关注奖”。在55个参赛高校中,综合排名第七位,在大中华地区高校中排名二,大陆高校排名第一。


中国科大参赛团队由我校学生郭张杰(MBA)、陈虹(MBA)、王利亚(MBA)、陈东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本科)、许攀(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本科)组成。项目策划与比赛教练是管理学院的鲁炜博士,产品技术方案来自我校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杨上峰教授的研究成果“第三代太阳能板”,物理学院物理系凝聚态物理专业本科生谭洪兴也参与了项目的策划和商业计划书的起草。杨上峰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杨萍华老师对我校参赛队伍给予了大力支持,使管理科学与自然科学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在学校密切接触,紧密合作,共赴海外与世界各国的师生同台竞技。这个模式对今后我校继续参赛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具有借鉴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