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E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09-12-28  浏览次数:68

2009年12月27日下午2时30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首届EMBA开学典礼在合肥市元一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多名优秀企业家和政府官员等加入中科大EMBA这个大家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国原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驻法武官何世德少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非发展研究所所长谷源洋,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仝允桓,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凌,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劲松,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戴毅,安徽省人才办主任王益灵、副主任刘胜男,美国汉普敦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李统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教授,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副院长华中生教授、副院长赵定涛教授等各界嘉宾与相关领导、老师,以及安徽电视台等众多媒体单位一起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与新生们一同见证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典礼由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鲁炜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张淑林、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仝允桓、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凌、安徽省人才办主任王益灵等先后致辞,表达了对中科大首届EMBA学员的祝福和期望。

中国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淑林教授致辞

         张淑林首先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满怀深情地介绍了中科大的发展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指出,是一代代科大人的努力奋斗,才成就了中国教育史上的一个个奇迹。她说,中科大科学学位教育,培养了科学界的精英;中科大EMBA专业学位教育,作为中科院和安徽省首家,必将培养企业的精英。张校长还对首届EMBA新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新学员们能珍惜重返校园的机会,真正回归学生的角色,重新扬帆起航。

全国MBA教指委秘书长仝允桓教授致辞

           仝允桓教授在简要介绍了EMBA与MBA的异同以及我国EMBA教育的发展现状后指出,中科大50余年的严谨学风和MBA教育十余年来累积的经验,为EMBA教育的成功开办提供了有力支撑。EMBA教育对社会精英和商业人才的培养,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人才保障。希望中科大首届EMBA学员能从EMBA项目中有所收获、有所贡献,同时祝愿中科大EMBA项目越办越好!

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凌致辞

        贺凌首先对中科大首届EMBA学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同时对中科大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中科大首届EMBA开学典礼取得圆满成功。

安徽省人才办主任王益灵致辞

           王益灵代表安徽省人才办公室向中科大EMBA项目顺利开办和首届EMBA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指出这是安徽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一件大事。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中科大的学习机会,珍惜师生缘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所学理论与企业自身发展及本职工作的实际相结合,为企业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EMBA新生代表黄卫东发言

          随后,合肥桃花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桃花经济发展公司董事长黄卫东代表首届EMBA学员发言。他首先感谢中科大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作为科大首届EMBA学员,能够与科大共同分享、见证这样一个历史时刻,感到很荣幸。他表示将会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珍惜师生间的珍贵情缘,重新思考,重新审视自己,规划未来,最终学有所成,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黄卫东的发言赢得在座同学们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美国汉普敦投资银行董事总经理李统毅作主题报告

中国原驻俄罗斯大使李凤林作主题报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亚非发展研究所所长谷源洋作主题报告

驻法武官何世德少将作主题报告

         简单而隆重的开学典礼后,特邀嘉宾李统毅、李凤林、谷源洋、何世德先后分别就“企业融资与资本运作”、“俄罗斯经济政治转型与近年来对华关系和政策”、“新兴经济体在世界经济增长和国际格局变化中的定位”、“法德英等欧盟国家同我国多边合作与前时期波折及今后出路”作了主题报告,并发表了各自独特的见解。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EMBA新生与主讲嘉宾就当前国际形势以及我国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富有成效的讨论。嘉宾的精彩演讲、独到精妙的见解以及和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使得EMBA新同学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教授致祝酒辞

           典礼结束后,中科大管理学院在元一希尔顿大酒店举办了盛大的招待晚宴,庆祝首届EMBA学员成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一份子。宴会上,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梁樑致祝酒辞。当激昂的音乐缓缓响起,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而这一刻的感动和记忆,也将永远留在中科大首届EMBA新生们心中。EMBA新生们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庄严时刻,闪光灯定格下每一位新生辉煌的人生瞬间。
          至此,中科大首届EMBA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但是对同学们来说,这不是结束,而是吹响了新长征的号角!我们相信,心有多远,路就能走多远;心有多高,未来就能飞多高,今天辛勤的汗水,一定会换来明天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