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吴延瑞博士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09-12-16  浏览次数:29

12月8日晚,管理学院吴延瑞博士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列讲座第三讲在中国科技大学东校区第五教学楼5104隆重举行。管理学院副院长华中生教授、赵定涛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洪进老师主持。管院师生近2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首先由华中生教授致辞并主持受聘仪式。华教授简要介绍了西澳大利亚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吴延瑞博士及其丰富的学术成果,宣布正式聘请吴教授为中国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随后,吴延瑞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经济学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作为管理学院经济管理系列讲座第三讲,吴延瑞教授为管理学院本硕博学生展开了一幅生动的经济学画卷。吴教授首先利用简单的经济数据描述了丰富的经济学学科内容,并就各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内容和研究方法向同学们作了简洁而又精辟的概述。同时吴教授结合当前“中国R&D”“绿色经济”“低碳经济”等热点问题、民生问题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和解释。

 

    在听了吴教授的精彩演说后,同学们也抓住机会,纷纷提出了自己就当今经济形势的一些看法,主要就当今房地产经济、中国低碳经济等问题展开了探讨,吴教授一一从经济学角度给予了解答。受聘仪式及经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吴延瑞博士简历

吴延瑞教授,西澳大利亚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客座教授

吴延瑞,男,教授/博导,现就职于西澳大利亚大学商学院(Business School,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研究方向包括发展经济学,国际贸易和应用计量经济学。他的著作涉及中国经济,亚太经济,经济增长和生产率增长分析。到目前已有107个出版物。其中包括5本个人专著 Productive Performance in Chinese Enterprises (英国 Macmillan 出版社, 1996,), China’s Consumer Revolution (英国 Edward Elgar 出版社, 1999), The Macroeconomics of East Asian Growth (英国 Edward Elgar 出版社, 2002), China’s Economic Growth (英国 Routledge Curzon 出版社, 2004) and Productivity, Efficiency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 (英国 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 2008) ,和40篇匿名审稿期刊文章(其中17篇被SSCI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