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科大举行首届EMBA招生说明会

发布时间:2009-10-12  浏览次数:60

   10月10日上午,我校首届EMBA招生说明会在管理学院大楼EMBA中心举行。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定涛教授、院长助理鲁炜博士、MBA中心主任张圣亮出席会议,就办学形式、培养计划、招生政策、入学考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作详细介绍和说明。来自安徽、北京、江苏等地的70多名企业家、政府领导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EMBA中心主任丁斌博士主持。

      

会场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向选择科大EMBA作为深造平台的各位企业家和政府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大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与研究生教育概况。他指出,虽然与会者多是企业或政府的中高层管理者,但接受科大EMBA教育获得的视野的开拓和创新力的提升,将给个人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研究生院将尽最大努力,支持管理学院办好EMBA项目,培养更多的高级管理人才。

 
屠兢教授致辞
 

         屠兢教授首先简单回顾了学校研究生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然后介绍了我校EMBA项目的基本情况,指出专家认为我校EMBA具有“办学起点高、教学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良好”的特点。他还表示,中国科大EMBA教育项目是我校专业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院将积极配合管理学院EMBA中心,作好服务工作和管理工作,让学员享受一流的EMBA教育。

 
 
 
赵定涛教授介绍情况
 

         赵定涛教授首先代表方兆本院长、梁樑执行院长、华中生副院长和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企业家、政府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赵定涛教授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完整的学科体系、雄厚的研究实力,对办好EMBA教育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接下来,赵定涛教授介绍了EMBA项目的筹备情况。并就招生计划、办学定位、生源定位、培养计划、教学模式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他强调,EMBA培养企业家的领导力、国际化视野、战略思维和社会责任感,中国EMBA的办学定位与全球一致,即培养商业精英。目前我国商业精英的数量远不能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需求,我国EMBA教育任重而道远。赵定涛教授表示,管理学院有信心办出具有科大特色的、适合中国经济发展实际需要的、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声誉相匹配的EMBA教育项目。

 
 
丁斌博士EMBA项目简介
 

        丁斌博士通过分析比较EMBA与MBA异同的方式,详细说明了EMBA这种教育模式的特点。二者的根本区别在于,MBA培养正确地做事,EMBA培养做正确的事情,因为EMBA教育面向的是高层的管理者。然后,丁斌博士详细地说明了科大EMBA教育项目的报考资格、考试与录取、师资队伍、教学方法、毕业论文、学习时间安排、教学管理等细节问题。

        接下来,针对EMBA入学考试问题,张圣亮、鲁炜和丁斌老师分别进行了说明。老师们风趣幽默的讲解赢得了阵阵笑声。

 
张圣亮
 
鲁炜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