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花建慧省长助理一行赴我校调研合芜蚌综改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情况

发布时间:2009-09-25  浏览次数:32

 9月22日上午,省长助理、省创新办主任花建慧一行就建设合芜蚌综合改革试验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专程来我校调研。花建慧一行在张淑林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科大计算机超级运算中心,以及设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安徽省版权教育示范基地、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等相关机构。

     考察结束后,花建慧一行与我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建设合芜蚌综合改革试验区培训基地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淑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花建慧一行表示欢迎,她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阐述了中国科大为创建一流研究型大学而提出的“135”改革创新发展工作思路,研究生创新培养目标,以及为实现上述目标而整合学校资源、大力开展专业学位教育的举措。她表示,中国科大将充分利用现有专业学位中心、五大公共服务体系及相关院系的优质教学资源,紧密结合合芜蚌人才需求的实际,做好各种高端培训,培养各类人才,科教报国、服务于社会。

       继续教育学院宋伟院长详细介绍了合芜蚌综合改革试验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准备工作、中国科大在高端培训上的优势和特点。他表示,继续教育学院将致力于各类高端培训,为合芜蚌综合改革试验区基地建设人才培养设计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和课程,打造创新人才培训高地。

     花建慧一行对中国科大从社会需求出发,树立“顶天立地”的目标,积极向应用领域转型表示赞赏。对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整合资源、实施战略转型,服从服务于安徽省地方经济建设,为合芜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积极有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科大行动迅速,反映敏捷,在较短时间内,结合合芜蚌的人才需求,做出富有建设性的培养计划,两个培训班已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课程安排具有新意。

     花建慧指出,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建设关系到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关系到安徽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的贡献。做好此项工作,意义深远。一定要打造创新体系,提高创新能力,发展创新产业,开办创新型企业。当务之急是抓好企业创新能力的提高,要把20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的高管和科技骨干进行培训,以更新观念和思维方式。力争近几年内受训企业达到100%,先从董事长CEO开始培训。中国科大义不容辞地承担了合芜蚌综合改革试验区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重任,科大的创新精神、创新成果、资源优势、经验优势为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上科大与安徽省的深厚感情,一定能把基地建设好。

     花建慧针对培训方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明确的培养目标,突出产业,突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二是科大继续教育学院与安徽省有关部门共同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系统性培养计划;三是培训内容要有针对性。教学方式灵活多样,要围绕需求,突出时效性,定单教学、案例教学,使学员学有所获、学有大获;四是要有时效性的增值服务。通过整合中科院、省内外高校、科研单位、大型企业的资源,在培训中架起产学研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

     随行的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创新办副主任赵勇,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省创新办人才组副组长刘胜男,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省创新办人才组副组长汤仲胜,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室副处长杨小琳等对培训计划、方式、内容提出很好的建议。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倪瑞等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