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新闻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王明方作客“中国科大论坛” 勉励青年学生让青春和人生在国家建设中绽放

发布时间:2009-09-25  浏览次数:48

     9月24日下午,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应邀作客“中国科大论坛”,作题为《让青春和人生在国家建设中绽放》的精彩报告。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把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建设发展统一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钻研,掌握过硬本领,让青春和人生在建设美好祖国、服务广大人民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光芒。 

    校党委书记许武主持报告会并代表学校向王明方副书记赠送了“中国科大论坛”纪念牌。

 

     校长侯建国、安徽教育厅厅长程艺、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安徽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刘武出席了报告会。

     王明方在报告中以一组组丰富翔实的数据和生动鲜活的事例,热情讴歌了国家和安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刻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推动我国各项事业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唯一正确道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他强调指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提出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为了保证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更好、更快、更稳。

 

     王明方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就青年学生关注的理想信念、报国成才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殷切期望:

     第一,要有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国家的强盛之路就是人民的幸福之路,也是每个人包括青年学生的成长奋斗之路,广大同学要把自己的成长进步与国家的建设发展统一起来,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在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安徽崛起奉献青春和智慧;

        第二,要学习多方面知识。 他指出,数、理、化、天、地、生等各种知识在一定程度都是相通的,广大同学要注重科学文化和人文文化的综合发展。科学文化是立世之基,人文文化乃为人之本,二者相互汇通、互为所用、相互支持,方能成才,方为大师;

        第三,要注重钻研科学方法。他指出,任何想进步的人士都希望自己有过硬的本领,但能力离不开知识、经验,更重要的是方法,学习的过程既要积累各方面知识,更要丰富自己的方法论体系。他希望同学们掌握科学方法特别是创新方法,努力提高创新创造能力,更好地运用知识和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四,要修养品行。为人要真诚,干事要投入,静能生慧,慧能生智;要珍惜幸福生活,正确认识自己,真诚友善待人,正确对待挫折,要有爱心和懂得感恩。

     王明方最后指出,辉煌的历史照亮希望的未来,伟大的事业展现灿烂的前程。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最好的纪念,对时代呼声最好的回答,就是勇敢担负起历史重任, 让青春和人生在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出夺目的绚丽光芒!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学校将举办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形势报告会,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报告会由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