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推荐图文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推荐图文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图文

见贤思齐,一眼千年 ——记中国科大EMBA1202&EMBA2002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10

九月,是秋高气爽的季节,九月,也是硕果累累的季节,秋是收获,冬是珍藏。经过多日来的筹备,在9月17日,由EMBA2002班班委组织,邀请中国科大传奇的班级1202一起共叙校友情,喜迎二十大。EMBA1202班和EMBA2002班举行了一次跨越八年的班委交流会,探讨班级永续运营的机制。

虽然入学年份差了八年,班级同学年龄层次有些许差异,但是大家基于同样的学习背景,同样的一批老师谆谆教诲,呈现出太多的共同点。交流会定于EMBA2002班校友企业今税控股办公室,议程的开始由今税控股史李高先向各位学长师兄介绍今税企业经营发展情况,EMBA2002班班长彭江应介绍了班级发展以及EMBA中心下的财经俱乐部成立情况。

接着由EMBA1202班班长崔云东分享了1202的班级运营经验,感叹了下“这十年”,无论是经济社会的发展,还是科大EMBA的发展,都表现出充满活力和积极向上,对于2002班学弟们的企业经营和财经俱乐部的筹备运营中展现出的拼搏精神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支持。分享了永续班集体运营最大的核心就是不争,班委更多是服务型职能,不争是谦让、是和谐、是互助。崔班长妙语连珠,回顾了自己上学一路走来的历程,EMBA的学习生涯虽然短暂,早期看似效果有限,经历这十年再来看,产生的价值不可估量。

交流会在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分享中进入了高潮时刻,大家欢聚一堂笑声不断,带着学长对学弟的期许,学弟对学长的传承,每个人都在毫无保留的分享,积极发言,总结吸收。沟通中产生智慧,交流中呈现价值。

EMBA1202班十年来,无论是班级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还是时刻保持新知识的学习状态,及同学间团结互助的意识,都可以称得上是科大EMBA的优秀班级,都值得我们每一位去学习和借鉴。1202班委换届也是富有特色和持续力,每年换一任班长及班委成员来服务班集体,目前已经是第十届班委。2002班虽未毕业也同样开启了小组式的班委换届制度,确保班级工作的持续和传承,为了更好的团结班集体、服务班集体。

会中还探讨了共建班级的建设畅想,本次活动的举办既体现了传承、分享的科大精神,同时也通过彼此的交流与协作营造出和谐、奋进的氛围,为校友间的合作互助提供了纽带、建立了桥梁。

 

供稿:EMBA2002班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