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推荐图文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推荐图文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图文

中国科大牵头制订的智能驾驶安徽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10

3月28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批准公告,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牵头制订的安徽省地方标准——“智能驾驶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的感知数据融合接口规范”于3月29日正式发布、4月29日实施。

智能驾驶是感知、学习、计算等多个信息技术方向深度交叉的战略性高新技术,对于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技术、控制技术、能源技术、大数据技术、5G 技术等多个相关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进和整合作用。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对智能驾驶系统的高精度、高稳定需求同感知模块低精度、高时延现状之间的矛盾日益加深。多传感器数据融合技术是解决自动驾驶感知的主流方案。该标准规定了智能驾驶中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的感知数据融合接口的融合系统架构、数据融合接口及数据格式,适用于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的传感器数据融合和图像与点云的目标检测结果融合。

据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张昱老师介绍,该标准以产业应用需求为导向,瞄准国际自动驾驶技术和产业化发展前沿,结合《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围绕智能汽车感知数据融合的接口标准化,开展技术标准研制和应用示范,以标准为牵引规范指导市场,有助于推动智能驾驶系统标准化发展,对推动安徽省智能驾驶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中国科大先研院园区已部署无人驾驶小车,并开展了为期300公里连续15天的路测。无人驾驶小车计划于4月底正式接驳园区学生,设置5个接驳站点,分别为“未来中心”“慧生楼”“智源楼”“人才公寓”和“创业中心”,分别在中午和傍晚沿环形路线提供接驳服务。

下一步,中国科大将联合多家研究机构,在单车智能基础上,围绕路侧感知、云控平台、车路协同等方面,开展车路云一体化智能系统研发和部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