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EMBA网站,请牢记我们的网址:http://emba.ustc.edu.cn,今天是:
咨询热线

0551-63492103

0551-63492022

研究生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51-63492103

邮箱:embaxg@ustc.edu.cn

俱乐部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会  俱乐部

戈十六感悟|让灵魂跟上脚步——我的玄奘之路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280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必须在路上。而这一次,在广袤的戈壁,我的身体和灵魂同时出发,脚步丈量着灵魂,灵魂跟上了脚步。——前记


缘起

2020年新生入学典礼,中国科大国金院报告厅,作为一个老萌新听着学长学姐说玄奘之路,初的悸动和热血沸腾让我历历在目。当时的我在想是什么样的戈壁精神让大家如此痴迷和疯狂,是怎么样的戈壁魅力在吸引戈友们一次次的踏上戈壁之旅。当时的我无解,也许只有自己去踏上戈壁,完成真正的戈壁之旅才能真正的明白。看了15的出征仪式,我被彻底点燃,热爱户外徒步的我在那时候对自己说:“戈16我一定不能缺席”。

缘定

带着这个许诺,加入科大户外俱乐部。备战群里天的训练接龙信息,风雨无阻的训练视频,一天天的倒计时演练,让毫无准备的我心生胆怯。就在这粒种子眼看着就要被风沙掩埋的时候,高颖姐每早五点的鸡汤,内心的那份悸动和不安让我决定去试一试看着戈友们就在那里,他们让你感动,让你热血,你为何不去加入他们?一切,都只是需要迈开第一步。报名的时候原本是参与的心态想去C很感谢高颖姐的宣讲,课间休息的时候高颖姐对我说:“C组有什么好体验的,纯旅游,要报就报B组。”亲同学延安一直在给我信心:“刘蓓,你这体力肯定可以的,报B组吧”。“那好吧,就B吧”说完立马交钱报名,不给自己任何犹豫的机会,2021323号我报名戈16B队。

缘梦

2021429号晚上7:30中国科大戈16全体人员在EMBA中心主任刘志迎教授和徐毅副主任的带领下出发了,虽然还没有上戈壁,但是看到戈友们还是很激动,还有很多送行的老戈们,家属们。飞机起飞,我也踏上了自己的玄奘之路去真正的体验和感受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戈壁精神。背上行囊,用脚步丈量戈壁,携手同行,用友情化为甘霖,左右万里,只为在这漫天黄沙中洗尽铅华。

430号中午12:45到达敦煌,大家办理酒店入住,领参赛物资,点将台仪式等。中国科大戈16战队伴随着“红专并进,战则必胜”的口号开启了43夜的戈壁赛。这43夜对我来说是漫长的,也是痛苦的,但是内心却是最自由,最放松的。

缘悟

四天的行程,经历了痛苦,绝望,重生,但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温暖。不管你是谁,来自哪里,你都能听到戈友们和工作人员发自内心的鼓励和关心。

四天的行程,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行走于茫茫戈壁,戈壁的路长到让你的精神几乎要崩溃,长到你一旦坐下或躺下就再也没有站起来的勇气,长到你时时刻刻分分秒秒都在盼望看到营地的帐篷,这种失望深处的绝望让人欲罢不能。而最终的胜利只取决于两个字:坚持。是的,只有坚持、再坚持,才能战胜一切不可能,这就是戈壁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

四天的行程,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四天穿越戈壁、沙漠、盐碱地、灌木丛、雅丹地貌等路况使大家的身体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疼痛,脚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泡,每一步行走都伴随着阵阵的疼痛,是团队的鼓励、帮助、关爱,以及一路的歌声、笑声,促使大家都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在团队的鼓励下,我用自己的双脚和毅力走完了全部里程,这就是团队的力量。

四天的行程,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拼搏的力量。每次看到A队都会被感动到流泪,为了团队更好的结果拼搏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拼搏到全力以赴。

四天,在人生的旅程中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但不管是生命的哪一天,我都很热爱且珍惜,不辜负。虽然这4天被虐的很惨,但我依然保持对生命的热情,用哭声,笑声,歌声去诠释。戈壁用它的残酷教会我们坚强,用它的宽广教会我们包容。

大漠孤烟也好,小桥流水也罢,人生需要经历,需要自省,需要修行,而这四天发生的点点滴滴,将会作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伴我走过这漫漫人生路。最后感谢中国科大领导,戈16的所有成员,也感谢勇敢且坚持的自己,让灵魂跟上了自己的脚步。— —后记

(供稿:EMBA2002班  刘蓓 戈十六038B008)